没用iPhone却收到启动保安验证程序简讯!46岁银行女职员逾RM5万存款,遭人分7次转走!

0
大图1 3

早在今年三月份时,就有名 22 岁的男子遭受陌生人通过 DuitNow 功能,分几次转走自己 RM2901 的存款,却完全没收到任何 OTP 信息。而如今,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而且还要是银行的员工!

亚庇一名在银行任职超过 20 年的 46 岁女职员陈女士,在 2005 年就于丽都的一间银行开设了户口,里头有数万令吉的存款,并在大约 3 年前开始使用其网络银行服务。

而近期,她约 5 万令吉的银行存款,却在数日内遭人分成 7 次转账盗提。陈女士表示,她在 3 月下旬想上网查看账目来往记录,却一直无法登入。起初她不以为然,直到 3 月 31 日再次输入密码还是无法登入,她便打电话给予该银行经理以查询问题。

结果,对方回电后,陈女士才得知自己的存款被人转走了。而且,该户口已被该银行总部冻结,其原因是因为该银行一名女用户被转走的 RM3000 出现在该陈女士的户口中。

陈女士表示,她前往该银行了解了状况,并从其户口账目来往记录发现,早在 3 月 20 日至 25 日之间就有 7 次转账记录,并逾 5 万令吉被转到了不同银行的陌生人户口,户主名字显示的则是巫裔和印裔人名。

Capture 2

随后,该陈女士在银行管理层的建议下选择了报警。她也向警方和银行强调,她不曾将银行密码告诉第三者,包括自己的丈夫,她也没有点开任何来历不明的链接。

2 3

而且,该女士也表示,一般上网络转账都会收到手机简讯,但她并没有收到类似的短信。但却有收到她在 iPhone 启动保安验证程序的简讯,但因她没有使用 iPhone,担心是诈骗讯息就没有理会。

因此,陈女士表示她有理由怀疑该银行的户口加密保安系统出现了漏洞,被 “魔高一丈” 的不法分子破解,否则就是银行内部人员的人为问题。

陈女士也怀疑该盗提时间极有可能是她在上个月 17 日前往电讯公司,更新用户配套合约和换手机有关系,因为其户口被盗提期间,手机讯号也一直出现异常,一直断线,数日后才恢复正常。

陈女士也表示,她希望透过该遭遇提醒民众们小心自己的银行存款被盗提。同时,她也希望国家银行能够着手调查和正视益发猖狂的盗提事件,尤其是一些银行可能未采取先进的加密系统,令其网络银行系统更容易成为不法分子盗提的目标。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