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与科技的结合!Fossil Gen 5E上手体验:不锈钢表链、运行Wear OS,还能接打电话!售RM1159!

0
大图 CV

在今时今日智能手表已经成为了我们手腕上常见的穿戴设备之一,多亏了“它们”的出现,这让我们至少能将视线从手机屏幕上短暂移开。虽然说智能手表的功能非常完善,不过大部分智能手表通常都很难搭配到正装,在一些稳重正式的场合下,往往我们都需要摘下智能手表,改而佩戴起经典稳重的手表。

正面 3

然而最近小编就拿到了这款来自Fossil旗下的一款智能手表,这款智能手表就克服了上述现今大部分人都会遇到的问题,这款智能手表除了具备了丰富的功能之外,在设计上也采用了极致稳重的设计,这就让到这款智能手表完美的兼容了智能功能以及稳重的设计。而这款Fossil智能手表正是Fossil Gen 5E,下来小编就要和大家好好说说关于Fossil Gen 5E的使用心得,如果你恰好想要购买一只智能手表的话,那么这篇文章就非常适合你观看哦!

Fossil Gen 5E规格配置如下:

  • 运行Wear OS by Google
  • 1.19寸AMOLED显示屏
  • 搭载Snapdragon Wear 3100处理器
  • 1GB RAM+4GB ROM
  • 300mAh 电池
  • 具备喇叭及收音麦克风
  • 具备心率监测以及睡眠监测功能
  • 5ATM防水级别
  • 蓝牙 4.2
  • WiFi连接
  • 具备42mm及44mm两种尺寸的选择

售价:RM1159

设计

美图 5

众所周知Fossil在制造手表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其设计理念就是把时尚和复古风格进行结合,让大家在任何场合中都能佩戴它出席。近年来Fossil也致力于推出智能穿戴设备,其中不乏包括了Fossil Sport系列智能手表、Fossil Hybrid系列 智能手表以及Fossil Gen系列智能手表。

正面 1

而小编拿到的智能手表正是来自Fossil Gen系列旗下的——Fossil Gen 5E智能手表,首先Fossil Gen 5E一共配有了42mm以及44mm两个尺寸,在原厂表带方面就有尼龙表带、皮革表带以及不锈钢表带等,小编手上佩戴的Fossil Gen 5E是采用不锈钢44mm的表带。在设计上,就给大家带来了一种低调且不失高端的感觉,在1.19寸的表盘周围就带有了黑色的表圈,以及黑色的不锈钢质表带。

侧边 1

在手表右侧就配有了一颗按键,而这个按键的实际操作为:按一下呼叫出手表菜单,例如Google Play Store、设定、闹钟等设置;长按则是呼叫出Google Assistant。

主要功能

设计 1

在运行系统上,Fossil Gen 5E采用的是Google Wear OS系统,所以在进行配对之前大家需要在手机上下载“WearOS by Google”。在成功进行配对后,在手表上会有基本使用教学,在教学中会教大家想使用某些功能的时候,把手表表盘划向指定的方向就能开启相关的功能。

功能 1

像是从上往下滑动,会显示手表的设定,例如飞行模式、声音、电源模式等

功能 2

从左往右滑动,手表会显示Google Assistant、日期、时间以及温度等

功能 3

而从下往上滑动,则是会显示信息通知等

功能 4 1

至于从右往左划,则是会显示Play Store、设置、行程记事等

多种表盘任你选

美图 6

其次Fossil Gen 5E智能手表就与目前市面上的竞品一样,有着一个十分不错的优点,那就是允许大家随时随地的更换不一样的表盘,而不同的表盘也有着不一样的功能,例如有些表盘能显示心率、显示天气、显示行走步数;有的是能显示图片、字体等等;而有些就像普通手表这样仅显示时间;所以这就要看自已想要显示什么功能,才进行设定哦!

Apps 1

而更换手表表盘的步骤很简单,只需要长按手表屏幕,随后就能进行选择了,如果大家想要选择更多元的表盘界面,大家也能到手机上的“WearOS by Google”中的手机Apps进行设置哦!

在手表也能接听及拨打电话

通话 1

此外,Fossil Gen 5E与一般没内置LTE网络的智能手表不一样,Fossil Gen 5E就延续了上一代可以使用手表来进行接听来电以及拨打电话的功能,所以只要手表有在手机连接的范围内,就可以直接用手表接电话讲电话,小编在使用下来觉得通话音质还是挺不错的,有点像是手机开扩音的感觉,通话稳定度还是满顺畅的,这对于那些懒惰把手机掏出来的大家来说,是一个十分方便的功能,因为直接透过手表就能接电话了!

最新信息通知以及播放音乐

正面 2

除此之外,Fossil Gen 5E也允许大家透过手表来查看最新的消息,连接Spotify后可以在手表上进行播放或是换歌等等的操作功能。与此同时,Fossil Gen 5E在Tiles界面中也能加入行事历,这对于小编来说非常的重要,毕竟要记下来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所以都有把每天要做的事情都记录下来,而Fossil的这项功能就对于小编来说显得十分的重要了,因为手表就会显示每天必须完成的事项,而且还可以透过设定来提醒需要做的事项,来避免忘记完成这些事项哦!

运动记录也没问题

运动 1

在运动数据方面,Fossil Gen 5E就搭载了Google Fit,对此就支援了多种各式各样的运动模式,例如跑步、瑜伽、有氧运动以及重量训练等,都可以利用手表进行记录。

运动 2

除此之外,Fossil Gen 5E就内置了GPS定位,所以手表能直接追踪大家跑动的距离,不需要额外到Google Play Store下载其他的手表Apps,在使用跑步训练的时候,手表会计算你跑了几公里,跑了多久时间以及心率和消耗多少卡路里等等。

游泳洗手都不怕

手持 1

Fossil Gen 5E就具备了5ATM的防水级别的防护,所以对于那些像小编一样有经常运动的大家来说,在游泳的时候不用摘下来直接戴着游泳也不用担心!不过小编建议大家,在运动的时候还是把手表表带更换至矽胶型的运动表带哦!

续航及充电表现

背部 1

在续航表现下,基本上一到两天就需要把手表充一次电,不过充电不会太麻烦,因为Fossil Gen 5E采用磁吸式充电,所以总体来说还是蛮方便的,而且大约两小时左右就能把手表从没电到100%满电。

美图 7

如果觉得手表太耗电的话,Fossil Gen 5E就有四种电池模式来让大家选择,而这些模式分别是“日常”、“延长”,“自定义”以及“仅限时间”的选项。根据小编的实测,“日常”模式会开启手表的绝大部分功能,所以会相当的耗电,平均需要每天帮手表充电。“延长”模式基本上会在需要使用时才会打开相关的功能,续航能力会比较久,通常每两三天就需要充电一次。在“仅限时间”模式中只会显示时间的功能,基本上每星期充电一次就可以了。至于在“自定”模式中,大家可以选择开启自已经常使用的功能即可,同时也能依据手表的电量来做出相对的调整,所以一般上小编在这个模式中,每两三天为手表充电一次。

总结

美图 1

总体来说,Fossil Gen 5E是一款不错的智能手表,除了运行Wear OS by Google让手表整体的操作更方便之外,即使不具备LTE功能的情况下,也能让大家使用手表来进行通话以及接受信息等等的功能,在外观设计上也有着低调却不失大气设计,如果你非常注重穿搭品味以及手表的功能性质的话,其实Fossil这款手表对你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设计 2

目前Fossil Gen 5E已经在大马开卖了,售价为RM1,159 想要购买Fossil这款手表的大家,能到Fossil各大线下经销商或是 Fossil官方网店购买 哦!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