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月好时机!4月7日清晨4点 大马天空将出现“双星伴月”天文奇景:木星、土星与月亮形成一张“笑脸”!肉眼也可以看见!

0
木星 CV1 1

错过了去年“双星伴月”的天文奇景?那么今年就别再错过了!在4月7日清晨4点至日出前,将会再度出现奇特的天文现象——木星、土星以及月亮,将会一同组成“笑脸”的形状,进而形成“双星伴月”的景象!

木星 2

根据天文学家的说法指出,2021年初,土星和木星被太阳的光辉所掩盖,无法观测,直到4月才“摆脱”了太阳的光芒,观测条件日趋向好,在日出前的东南方低空,人们可以看到它们的身影了。

木星 1

同时天文学家也表示,在天文奇景当天,木星亮度在-2等左右,土星亮度在0.75等左右。由于土星比木星暗一些,因此,这张‘歪嘴笑脸’中,一只‘眼睛’明亮,一只‘眼睛’略暗。届时在月亮右上方将会出现木星、左上方则是土星,三者行成一个三角形,是一个同时观测到月亮、木星和土星,透过肉眼就能看到三个天体同时出现在天上的奇景,若是借助双筒望远镜则能看到更多细节。

Source :
月球木星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