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选东南亚国家!因中国市场监管政策限制,众多中国科技巨头往新加坡扩展业务!

0
新加坡

由于中国一些科技巨头目前面临着中国监管部门的监控,加上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和压力越来越大,导致不少中国科技巨头纷纷将业务从中国扩展至海外,其中新加坡成为他们首选的国家。

投资新加坡的5个原因 1536x768 1

据悉,由于中国政府近期建立针对金融科技和电商的反垄断法,其中就有向阿里巴巴等三家公司开出罚单,导致中国的科技巨头都受到许多限制,因此便决定向蒸蒸日上的东南亚市场发展,而新加坡变成为了他们首选的国家。

fK75h3ScTz28X 55QPDpScD20jC5FH58

根据报导指出,网络通讯和游戏业务巨商腾讯就在新加坡设立亚洲总部;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则在新加坡设立区域总部,并且正在招聘员工;至于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则在新加坡投资地产,同时也在招聘人才加入阿里巴巴。从以上这三个中国科技巨头中可以看到,他们都似乎将新加坡选为首个往东南亚市场发展的地方。

39c2 ivffpcs1699740

根据数据和分析公司Global Data的分析师指出,字节跳动最近将办公室移至新加坡的金融区,与此同时也正在进行招聘活动。分析师表示,字节跳动从2020年9月到2021年的2月所发布的招聘信息有高达三分之一是集中在新加坡,是在中国招聘的两倍。

同时阿里巴巴在2020年收购新加坡市中心安生保险大厦50%的股份,作为Lazada在新加坡的总部,而且也正在新加坡招聘人才,并且有许多中级和高级管理层的职位空缺。

article 5dc9c1480dcbc

此外,加上因为疫情的关系,新加坡经济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影响,同时新加坡也计划将他们的国家打造成科技中心。因此,当然会非常欢迎各国的科技巨头往新加坡发展。

新加坡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一向来就会中国还有许多西方国家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所以除了中国科技巨头纷纷向新加坡发展外,就连美国科技巨头Facebook、Google和Twitter等等的主要业务中心也都设立在新加坡。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