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传统交易!中国打造“数字人民币”:数码化现金,可实时追踪个人消费情况!

0
数字化人民币

随着信用卡和支付应用等的普遍使用减少了对纸币和硬币的需求,中国正打造“数字人民币”(E-CNY)的数码化现金,这将使中国政府能够实时追踪个人消费情况。

article 5d4bcb671ab9e 1

在一千年前,当钱是硬币时,中国发明了纸币,如今,中国再打造数码化现金,把法定货币本身变成电脑代码,于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一马当先!

《华尔街日报》报导指出,从美国的Apple Pay到中国的微信支付等支付应用,极大地降低了对纸币或硬币的需求,它只是让货币以电子方式流动。

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已经预示了货币潜在的数码化未来,尽管这些加密货币存在于传统的全球金融体系之外,也不像政府发行的现金那样是法定货币。

preview 73436

在最近几个月的测试中,中国有超过10万人下载了一款手机应用,使他们能够向商家消费由政府发放的小额数字现金,其中包括Starbucks和McDonald’s的中国门店。

00digitalyuan master1050 v2 1

中国表示,数字人民币将在不久后和纸币以及硬币一起流通。随着数字人民币的试点范围慢慢的扩大,距离正式推出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当然也有民众会担心一旦它大规模投入使用,将使得中国政府能够追踪每一笔交易,从人民日常消费到外国公司在华开展业务,没有人能够避开监视。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