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更透明安全!大马警方预料9月开始佩戴随身摄像机,以降低滥权指控!

0
大马警方

早前,大马为了保护警方和民众的安全,首相慕尤丁就曾表示政府将会拨款RM3000万为大马警方添购随身摄像机。而近日,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透露,全国警察预料将会在今年9月份开始佩戴随身摄像机。

ezgif 7 240043217b9a

根据丹斯里阿都哈密向《海峡时报》透露,目前警队和内政部处于商讨的最后阶段,针对采购超过2100随身摄像机,以便提供给全国各地的警察使用。目前这个阶段是在招标当中,预料将会在9月或10月让警方开始佩戴。

全国共有168个警区总部,平均每个警区需要12个随身摄像机,而每个摄像机需要大约RM1万3800。早前首相慕尤丁就表示将会拨款RM3000万让大马警方添购随身摄像机来确保执法公开透明,并且保证警方和民众的安全。

c0920a2

对于随身摄像机,武吉安曼防范罪案及社区安全部总监拿督再纳阿比丁曾再专访中指出,建议购买附有4G功能,并且能够现场直播的随身摄像机。这样的话,出勤警员在佩戴随身摄像机的时候,能直接直播现场情况,实时传送到警局的监察中心,让在总部执勤的警员进行监督。

虽然距离全国警员佩戴随身摄像机还有一段时间,但相信佩戴随身摄像机都会对民众以及警方有一定的保障。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