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公开上市公司?欧洲财团CVC出价约RM750亿,收购并除牌Toshiba!

0
大图1 6

早在去年 8 月份,Toshiba 就正式发布声明,表示将个人电脑业务的剩余股权转让给 Sharp,正式宣告终止生产电脑产品。而如今,欧洲的 CVC 资产管理(CVC Capital Partners)则也表示,愿意以超过 2 兆日圆,约 180 亿美元(约 RM750 亿)的价格买下日本东芝(Toshiba)。

0518N Toshiba Memory

不过,该举除了得得到 Toshiba 公司的同意之外,也得获得日本政府的首肯,毕竟 Toshiba 是核电相关敏感产品的制造商。

而 Toshiba 执行长车谷畅昭就表示,他们已收到 CVC 的提议,并于昨日 7 日董事部进行讨论。同时,消息传出后,东京证交所也暂停了 Toshiba 股票交易,其股价目前是在 3830 日圆(约 RM145)。不过,在美国挂牌的 Toshiba 则一度大涨逾 20%。

images

据悉,CVC 此次对于 Toshiba 公开收购的价格,开出目前股价溢价 30% 的加码。经过推算后,该笔交易金额将超过 2 兆日圆(约 RM750 亿)。

若上述的 CVC 买断提议一旦达成,Toshiba 将不再是公开上市公司,也可避免目前被国际股东们的逼迫,需提高决策透明度,并改善公司治理和独立调查其股东权益是否受损等等的议题。

欧洲的 CVC 资产管理(CVC Capital Partners) 总部位于卢森堡,一直在日本大张旗鼓地扩展事业版图。软硬兼施之下,CVC 希望这些日本大财团能够卖掉,自己不赚钱的非核心业务,以提高股东权益报酬率。

ind pic 02

值得一提的是,CVC 之前也以 15 亿美元(约 RM62 亿)买下了日本资生堂(Shiseido)旗下的平价护肤和洗发精的品牌。

而至于 Toshiba 近年来也是命途多舛。像是在 2017 年就面临破产危机,大卖避险基金高达 6000 亿日圆股票。因此,被一度降级至东交所东证二部交易。之后,经历了三年半的大力改革,1 月底又重回东证一部主板。

而公开收购的消息,Toshiba 公司拒绝评论;而 CVC 则未立即回应。

Source :
CVCtoshiba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