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逝者以“最美”的容貌离开!中国殡仪馆推3D打印遗体整容技术:根据生前照片复原受损的遗体面貌!

0
1 31

世上的意外总是猝不及防,在生死面前,世间并无大事。而让往生者家属最为伤感的,莫过于逝者在离世之前却不能以最完美的容颜离开人间。

50abc557f1bd407eb6b5902b67950055

为此,中国陕西省西安市殡仪馆在近日就推出了一款 3D 打印遗体整容技术,为在特殊情况中受损离世的逝者进行修复,让逝者以 “最美” 的容貌离开人间。

20210410my 14 fn210409funera

据悉,该 3D 打印遗体整容技术可以透过逝者生前面部照片进行数字建模,相似度超过 90%。该技术主要用于修复因为高空坠落、交通意外、火灾、高度腐败等事故而受损的遗体面容进行修复。

该殡仪馆整容组组长袁军强就表示,传统的遗体面部修容需要用到石膏、胶泥、颜料等等的材料进行修复。该修复耗时极长、劳动强度大的手工操作。但在采用该 3D 打印技术就可在 24 小时内完成遗体面部重塑,且拥有更高的精准度。

首先,工作人员将会从逝者家属那获得逝者生前的 3 至 5 张面部照片。然后,他们将会按其建立面部三维模型,再将模型打印和上妆补色。

自从该技术从去年 9 月份引进后,该殡仪馆已为 10 多名逝者重塑面容。

工作人员张连超表示,整容组并不只是修复尊容,更是修复心灵创伤。通过该 3D 打印遗体整容技术,可以让逝者以 “最美” 的样貌离开,也是对家属最大的宽慰。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