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陆先端大研发新型锂电池:耐久度可达5年不衰退!

0
zing 28

日本北陆先端大(JAIST)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成功发明了一种全新的锂电池材料,可以让电池在充电和放电了1700次之后,依然保持95%的电池容量。如果一天只充电一次的话,那么用户需要至少5年才会达到1700次的充电与放电!这也意味着,5年内,电池的容量将会与刚刚购买的时候差不多!

电子产品不能耐久的其中一个原因便是电池容量很容易就老化。很多时候,不到一年的时间,电池就无法像刚购买来的时候那样耐久了。这不是用户的问题,主要是电池结构的问题。

今天使用的 PVDF 技术,在电池充电以及放电500次之后,电池容量就大概剩下65%左右。这也意味着原本可以续航一天的设备,可能只能够续航半天左右。不仅如此,电池容量下降也意味着用户需要更频密的充电。如此恶性循环下,电池将会更快的老化!

但最近,日本北陆先端大(JAIST)的研究员就发现了一个全新的共聚体(copolymer)材料,bis-imino-acenaphthenequinone-paraphenylene (简称BP)。这个全新的BP材料电池将可以让电池在经过了1700次的充电以及放电循环后,依然保持95%的电池容量。这也意味着,对于一日一充的用户来说,这个全新的电池可以耐至少5年以上!

研究领导人 Noriyoshi Matsumi 表示,有一个更耐久的电池可以确保电子产品可以用上更久。如此一来,在购买昂贵的电子产品如电动车的时候,用户对于电池耐久度方面也会有信心。毕竟电动车的电池价格不菲,用户如果对电池耐久没有信心的话,相信也不会购买昂贵的电子产品。

Source :

About author

M 小编

我的文笔,你可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要怀疑,就是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