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市场关注!Grab或将通过SPAC模式上市,估值将会超过约RM1407亿?

0
1 32

Grab 作为东南亚地区提供服务的技术公司和交通网络公司,旗下业务包括电召车服务、外卖平台、送货服务等,大量的服务让该平台受到不少用户的喜爱。而如今,作为东南亚最受欢迎的 Grab 或将上市,和东南亚互联网产业崭露头角?

据报道,未来几个月内,东南亚电召车、外卖平台巨头 Grab 将与印尼旅游独角兽 Traveloka 上市,意味着东南亚互联网产业开始崭露头角。

0013 knqqqmu7799778

据悉,Grab 公司将于本周公布上市的消息。Grab 公司将通过美国空白支票公司进入资本市场。而 T.Row Price 以及淡马锡控股都是 Grab 的支持者。按照估计,Grab 的估值将会超过 340 亿美元(约 RM1407 亿)。

Traveloka, Southeast Asia's biggest travel app, plans regional fintech  expansion before 2021 listing - CNA

此外,也有熟悉内情的知情者表示,印尼 Traveloka 也准备通过 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模式上市,估值约为 50 亿美元(约 RM206 亿)。而 SPAC 公司的幕后老板为 Peter Thiel。

不过,该注意的是,这两宗交易暂未有最终确定,仍然存在一定的变数。

Traveloka - Get ready to Grab and go Traveloka! Starting today, you can get  P600 off hotels and P500 off on flights when you sign up with Traveloka  through Grab Rewards. Look

Grab 和 Traveloka 等公司虽然已经名声大振,但依旧在亏损之中。为迎合投资者,他们将借助空白支票公司上市,但大流资本流入 SPAC 交易已经让许多国家监管机构担忧。通过 SPAC 上市只需几个星期就能完成,按照常规方法却要 12 个月。

Thumbnail Template Data2 1024x512 1

一些人已经发出警告,部分新 SPAC 上市公司可能高估了目标,它们是封闭型公司,缺乏适当的治理和运营成熟度,命运南侧。有些科技公司仍在打磨产品,如:航空公司 Archer Aviation、电动汽车公司 Lucid Motors,却通过 SPAC 成功上市,但并不是因为它们营收高,而是远景预期看起来不错。

其实,今日会有很多东南亚创业公司谋求上市,像是 Grab 竞争对手 Gojek、电商巨头 Tokopedia、新加坡 PropertyGuru。而目前在东南亚上市公司最为耀眼的是新加坡游戏、电商公司 Sea。市场观察家认为,东南亚快速成长的科技企业可能会像中国、美国企业一样吸引大家注意。

东南亚人口占全球十分之一,虽然有些国家经济增速快,比如印尼,但东南亚科技产业一直被轻视。在 2017 年 Sea 上市之前,东南亚都没有什么大型上市科技公司。但,亚马逊、腾讯、阿里巴巴却早早看到了东南亚地区潜力。资料显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东南亚互联网经济下降,但应该会迅速反弹,东南亚互联网开支在 2025 年之前有望增加 2 倍,超过 3000 亿美元(约 RM12417 亿)。

Source :
GrabSPAC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