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2024年登月!SpaceX赢得NASA登陆月球登陆器合同:将打造宇宙飞船,运送宇航员到月球!

0
zing 54

NASA在官方推特上表示,Elon Musk旗下的一家太空探索公司 —— SpaceX,成功赢得了美国航天局(NASA)一项价值29亿美元(约RM120亿)的合同。按照合同,SpaceX 将为 NASA 打造一艘飞船,并预计最快在2024年将太空人送上月球!

与 SpaceX 竞标的对手有 Blue Origin 以及美国国防部的 Dynetics 公司等等。据悉,在竞标环节里,SpaceX 是以单独的方式进行投标,而其它的几家公司则是联合投标。

SapceX 随之在推特上发推文与网民分享喜讯,表示非常有幸可以成为继Apollo登月计划后,成为NASA用来承载太空人去月球的太空船选择!我们非常高兴可以在阿尔忒弥斯计划中,协助引领人类太空探索的新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此次登录成功,这将会是1972年以来,美国航天局首次重返月球,也是地球人自Apollo计划后,再度回到月球。

作为 SpaceX 的CEO,Elon Musk 也难以压制他的兴奋,并在推特上发表了推文,写道:NASA Rules!

悉知,SpaceX 所开发的太空船将会包含一个船舱以及两个提供太空人在月球上行走的气闸舱。同时,SpaceX 的太空船也将会是一个可以完全重复使用的发射以及登陆的火箭系统!因为未来除了月球之外,SpaceX还希望可以登陆到火星或者其它的太空目的地。

NASA发言人表示,SpaceX虽然赢得了招标,但在发射火箭之前,SpaceX 依然需要对月球登陆器进行试飞,才可以开启登月之旅。同时,太空船的登陆系统以及发动机也必须要经过一系列的飞行测试。所以 SpaceX 虽然赢得了招标,但这只是开始。

Source :
NASASpaceX

About author

M 小编

我的文笔,你可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要怀疑,就是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