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蚂蚁集团迫于中国监管局压力,正研讨如何使马云出售持股“裸退”!

0
zing 67

路透社报道,蚂蚁集团正研讨如何让创办人马云放弃蚂蚁集团控制权,以及剥离马云对蚂蚁集团的持股,以减轻中国监管局的压力!不过,蚂蚁发言人否认报道内容,并表示集团从未与任何人讨论剥离马云持股一事。

消息人士指出,蚂蚁集团正受到中国监管局的压力,并于当局约谈暗示,宣称若可使马云抛售持股以及放弃对集团的控制,便可让近日来,中国监管局针对蚂蚁集团业务的整顿告一段落。

同时,也有消息指,中国人民银行以及中国银保监会官员于今年1月以及3月分别约谈了马云以及蚂蚁集团,讨论马云推出蚂蚁集团的可能性。

悉知,让马云退出集团的方案,只要有两个重点需要探讨,分别是

  • 马云必须将手上价值10亿人民币(约RM6.33亿)的股权出售给蚂蚁集团或阿里巴巴集团现有投资人,同时不涉及任何外部实体
  • 同时,马云的股份也不可以卖给与他有密切关系的实体或人士

同时,知情人士也透露,在出售股份的时候,必须要经过中国政府的批准才可以实行。

目前,马云名义上已经从蚂蚁集团退休,并手上仅持有蚂蚁集团的10%股权。但通过其它公司如杭州云铂等公司的持股,马云一共控制了蚂蚁集团50.5%的股份,并对蚂蚁集团有着很大的影响力。悉知,马云有很大的可能性会出手杭州云铂股份,以退出蚂蚁集团。

据悉,马云在2020年10月,于一项公开演讲中批评中国监管局后,马云以及他手下的蚂蚁集团就饱受了中国监管局的针对,蚂蚁集团上市的计划也一再收到延宕。马云本人也从公开场合上,消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

About author

M 小编

我的文笔,你可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要怀疑,就是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