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平台不安全!Intact调查:Facebook数据外泄事故排第一,最常见骇客攻击、网络保安欠佳等问题!

0
facebook 2

目前,不少人都有Facebook、Instagram等各种社交平台,这些互联网也都成为我们日常必定使用的平台,也是我们生活不可但于此同时我们都担心这些社交平台会有资料外泄的情况。根据软件公司Intact调查显示,在过去16年期间的数据外泄事故,显示Facebook的资料外泄数量始终处于榜首位置。

fb 1

根据Intact的排行榜显示,Facebook在16年的时间里就发生过5次的资料外泄事件,这当中遗失的用户数据资料就达到8.645亿条,因此成为数据泄露最多、最大的社交平台。同时,报告也显示大规模数据泄露最严重的情况是在2011年,接着是2013年和2019年。与此同时,最常见的数据外泄原因就在于黑客攻击、网络保安欠佳和储存资料的媒体文件被盗或遗失。

f2938333 f1fe 48d0 97a2 03f0668230ed

其实,对于Facebook资料外泄的消息,我们都略有所闻。例如前段时间就有高达5.3亿名Facebook用户个人资料遭到盗取,虽然Facebook澄清这不是因为骇客侵入,而是与数据窃取有关,因此对于Facebook资料外泄事故排名第一,其实一点也不是新鲜事,甚至也不意外。

根据Intact排行榜,除了第一名是Facebook外,其余排行分别是第二名的Marriott International,遗失5.052亿条数据;再来是MongoDB,共遗失4.77亿数据。这些也是外泄资料比较多的企业。

当然,我们也知道使用社交平台肯定会有隐私风险。因此,无论如何,我们在使用这些社交平台的时候还是小心一些,别随意泄露自己的资料哦!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