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外送员福利!魏家祥:政府考虑制定条规和设立监管单位,以监督电召外送员!

0
175415860 796752794551358 3624426367412032824 n 1

Grab、FoodPanda 等等的送餐或包裹的电召外送员(p-hailing)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大帮手。但,在我国是没有任何条规或者专门单位在监管这一系列的行业,导致这些行业的员工都无基本福利保障。

171600977 789100278411823 3729661368532556772 n

为此,交通部长及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在昨日出席马华柔佛州联委会执委会会议之后就表示,我国政府考虑制定条规和设立监管单位,以监督使用摩托送餐和包裹的电召外送员(p-hailing)。因为到至今我国我都没有任何条规和专门单位在监管这系列行业,因此他表示现在正是时候解决此问题,以维护电召外送员的福利。

他表示,我国必须要有类似的电召车政策。若以前没有任何电召车条规,那政府正在探讨合适的方式,以便和部门及机构商讨,看看政府能如何捍卫这些电召外送员。

他也指出,电召外送员属于零工经济,而自从我国实施限行令后,这些行业蓬勃发展了起来,因为大家现在更喜欢线上订餐多于堂食。他也表示,政府近期都希望强制电召外送员缴纳社会保险,以便他们能够获得基本保障。

他表示,政府非常了解这些电召外送员都在努力送餐,预计目前我国大约有 10 万人正在参与这份行业。因此,在记者会上,魏家祥就针对电召外送员抱怨福利不受电召公司重视一直回应了上述说法。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