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与Microsoft推出Bersama Malaysia计划:将设立区域数据中心,并提供1万9千份就业机会!

0
Microsoft CV

在今天中午(4月19日)大马政府就与Microsoft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就推出了“与马来西亚齐心共赢 Bersama Malaysia”计划,透过这项计划Microsoft将在大马设立首个区域数据中心。

Microsoft 3 副本

首相慕尤丁表示,在这项计划下,Microsoft将在未来5年内投资至少40亿令吉,当中包括上述区域数据中心。与此同时,Microsoft也将在这项计划中,为大马创造1万9000个新工作岗位,其中包括4000个与科技工艺(IT)相关的工作岗位。

Microsoft 5

此外首相慕尤丁也说,Microsoft也承诺在2023年杪前提供额外100万名大马人技能培训、开展公共与私人领域合作项目,以及成立MyDigital协作领导委员会(MyDigital Alliance Leadership Council),以开展云优先(Cloud first)和数字化原生政策建议的合作。

Microsoft 1

借着此次的合作,Microsoft就与首相署行政现代化及管理单位(MAMPU)、人力资源发展基金(HRDF)、马石油(Petronas),天地通(Celcom)以及Grab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以便培训更多具备数据科学能力的人才。

在最后首相表示,为了鼓励更多大马民众跟上大数据“Big Data”的时代,政府将会以身作则,放眼在2022年将80%的政府数据搬运至云端。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Microsoft与大马政府合作的详情,大家能点我前往Microsoft相关页面了解更多哦!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