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代工厂遭黑客侵入!盗取新品设计图、勒索5000万美元!

0
apple

北京时间21日凌晨1点,号称“科技界春晚”的苹果2021新品发布会正式举行。

本次发布会主角包括,紫色款iPhone 12/12 mini、M1处理器/最高16G+2T/mini LED显示屏/雷电4接口的iPad Pro、M1处理器的24寸iMac一体机、AirTag防丢追踪器以及Apple TV 4K等产品。

今日,据媒体报道称,REvil黑客组织团伙已经窃取了苹果最新产品的设计图,黑客要求广达在4月27日前支付5000万美元(约RM2亿)赎金,否则等到时限倒数结束后要支付1亿美元(约RM4亿)赎金。

广达发布声明指出,广达资安团队已与多家外部公司技术专家合作,共同处理此次针对广达少部分服务器的网络攻击,并已将所监测到的异常网络状况,通报予相关执法部门,并保持密切联系。

据了解,广达电脑主要为苹果公司代工MacBook Pro,在REvil公布的有关苹果产品的21张产品图纸中,其中就有MacBook技术图纸。

值得一提的是,报道指出,广达拒绝与该组织沟通或支付赎金。

有消息称,REvil组织爆料出的全部资料,部分数据非常过时,因此这或许是迟迟未交赎金的原因。

据悉,广达客户以科技大厂为主,包括苹果、戴尔、惠普、联想、思科、微软等。

经了解,REvil采用勒索软件即服务(RaaS)运营模式,通过招募“会员”协同破坏受害者网络,以窃取未加密的数据和加密设备而闻名。

8d6d755e1c0d4e51868c7164bee96745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