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首个氧气!NASA“毅力号”成功在火星制造氧气:将大气二氧化碳转化氧气,仅5.4g,可呼吸10分钟!

0
nasa 1

早前,美国太空总署(NASA)成功将火星探测器“毅力号”送上火星。而近日,NASA就宣布一项关于“毅力号”的新成就,也就是在火星上成功制出首份氧气。

ezgif 4 1822548739b1

据悉,“毅力号”携带了名为“火星氧气原位资源利用实验”(MOXIE)的设备,通过这个设备实现氧气的出现。这个设备只有烤箱大小而已,可以把氧原子从二氧化碳分子中分离出来。

这个MOXIE设备能够在大气中提取二氧化碳,并且将其转化成氧气,成为了“毅力号”上的首份氧气。这个氧气的量很小,仅有5.4g,只能让宇航员呼吸10分钟左右。

3f444dd0 723b 11eb b7be 7d32d86697ad scaled

虽然量小且让宇航员呼吸的时间仅有短短的10分钟左右,但也证明了这项技术在火星上是能够实行的,而且也进一步成功为未来任务铺平道路,尤其是那些需要宇航员和以及火箭往返的任务。因为一枚载着4个宇航员的火箭是需要大量的氧气,但要将这些氧气从地球携带式一件困难的事。

因此,宇航员需要从火星大气中制造氧气,即可作为呼吸用途,还能作为从火星返回地球的火箭燃料。此前“毅力号”的主要目的是在于收集可回收并可能带有古代微生物生命迹象的岩石样本,以帮助人类研究火星,找到过去火星生命的迹象。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