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小米和OPPO!HUAWEI“隔空充电”专利曝光:采用天线传输电力,成本降低且更有利于普及!

0
1 75

前段时间,小米领先行业发布了隔空无线充电方案,能令手机完全摆脱充电线的束缚,实现边用边充、随时充电的效果,虽然目前尚未应用在量产机型中,但依然令人眼前一亮。

现在,华为也要跟进这个技术了。

Sd119331d 2fa8 4aae b984 65299a24e515

根据国家专利网站数据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4月20日公开了一项名为“一种远距离无线充电的发射端、接收端和系统”的发明专利,公开号CN112689938A,申请日期为2020年4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远距离无线充电的发射端,其特征在于,用于对接收端进行无线充电;发射端包括:发射端处理器、基频射频转换单元和发射端天线。

其中,发射端处理器,用于根据控制信号和功率信号生成复合信号发送给基频射频转换单元;控制信号用于控制接收端的工作状态,功率信号用于给接收端充电;基频射频转换单元,用于将复合信号转换为射频信号发送给发射端天线;发射端天线,用于发射复合信号对应的射频信号。

发射端通过一条复合信号传输通路,便可以实现对接收端的无线充电以及控制功能。该发射端简化了内部的硬件结构,降低了整个发射端的成本。

从专利介绍来看,华为的“隔空充电”技术采用了一种特殊的“天线”技术,与此前小米、OPPO的方案略有不同,但是应该能实现更加灵活的充电效果,且充电器的成本也将有所降低,更加有利于普及。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