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公共USB插座存资料盗窃风险:专家建议自带充电头或Powerbank!

0
175141286 455664258992600 3329806767421833051 n

手机没电,是一个活在2021年的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当手机遇上没电,又忘记随身携带 Power bank 的话,那么公共区域的 USB 插座就似乎成为了救星。不过最近一个旅游杂志《Travel and Leisure》就指出,随意使用公共USB插座来为手机充电的话,恐造成个人资料外泄风险!

根据该杂志的消息指出,目前出现了一种全新用于窃取个人资料的手法,名为充电盗窃(juice jacking)!骇客可以用过使用公共USB插座,让用户在充电的时候,顺道盗取用户手机上的资料。

根据消息指出,骇客是通过将恶意软件加载到充电站或者电缆上,在受害者将手机与充电站连接的时候,骇客通过远程的方式,进行资料窃取!用户对于窃取过程可以说是毫不知情!

消息同样指出,如果用户自行携带充电插头,并插入公共电源插口的话,就不会有资料被窃取的风险了!同时,内文也鼓励用户自备一个power bank来解决手机没电的问题,而不是以来公共插头或者公共USB。

不过杂志内文也有提到,虽然充电头可以避免资料被盗,但用户同时也应该避免向他人或者柜台借充电头。这是因为向他人借来的充电头品质不一,如果贸然用来为手机充电的话,可能会伤及手机电池!

Source :
公共USB

About author

M 小编

我的文笔,你可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要怀疑,就是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