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Back数据大泄露!用户可通过HIBP网站,输入电话号码或电邮,就可查看自身个人资料是否被泄露!

0
2 14

ShopBack 作为一个现金返回(Cashback)的奖励平台,受到不少用户的爱戴和使用。但早在去年 9 月份时,该平台就承认其系统发生大规模数据泄露,包括:用户个人资料。因此,该平台就通知所有用户并建议用户重新设置密码,以及将手机号码用作额外的安全保护层。

260421 shopback

若你是 ShopBack 平台用户的话,那你现在就可以检查自己的资料是否有被泄露啦!

260421 shopback1

据悉,如今用户可以在 Have I Been Pwned(HIBP)中查询自己的资料是否有被泄露。该网站表示,已有超过 2000 万个独特的电子邮件(加上:名字、电话号码、居住国家和密码)已被外泄。

1 84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 HIBP 平台(链接),并输入你的电话号码和电邮(记得输入国际电话区号),以用于查询自己的个人资料是否被泄露。

Capture 15

只要用户的个人资料没有被泄露,就会出现上述的显示页面,表示你没有账户和资料被外泄。若不幸的你的资料被泄露了,你可以透过密码管理器的帮助下,更换在各个数位平台所使用的密码。此外,当你打开链接和电邮时,也要格外小心。

值得一提的是,该 HIBP 网站不仅能查询 ShopBack 平台的个人资料是否有被泄露,其余的社交平台像是 Facebook 也能查询到哦!

该 HIBP 网站是个免费让用户查询自己个人资料是否泄漏的平台。该平台创办人 Troy Hunt 表示:“该网站有两个目的:首先,它显然是为公众提供服务,数据泄露猖狂,许多人不了解它们发生的规律和频率;通过汇总数据,我希望它不仅可以帮助受害者了解自己的账号是否已被泄露,同时也强调当今网上攻击的严重性。”

在 2020 年,ShopBack 已保证了用户密码已被加密,但是该用户个人资料仍然有可能被别人滥用。所以大家还是要小心为妙。有兴趣了解自己的资料是否被泄露的朋友,可以 点击此处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