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与 NVIDIA 深化合作打造新一代自动驾驶车,新单晶片系统将搭载于新一代 XC90!

0
volvo nvidia drive orin img1

众说周知,VOLVO 在近年积极研发高阶自动驾驶技术,而就在今日 VOLVO 宣布加强与NVIDIA 合作,将于新一代自动驾驶车款上运用全新 NVIDIA DRIVE Orin™ 单晶片系统,透过该系统每秒 254 兆次的运算能力,打造最高安全等级的自驾技术与车款!

volvo nvidia drive orin

VOLVO 的目标是成为全球首家采用 NVIDIA DRIVE Orin™ 单晶片系统的汽车制造商,预计运用在即将面世的 SPA2 模组化平台上,而首款搭载此晶片技术的量产车型将会是下一代 XC90。NVIDIA DRIVE Orin™ 单晶片系统(SoC,System on a Chip) 技术是汽车产业中拥有最高效能的AI 运算平台,具备每秒254 兆次(TOPS,Tera Operations Per Second) 的运算能力,为自动驾驶提供即时资料判读与数据运算,进而大幅强化自动驾驶必备的安全性。

XC90 Lifestyle Image 2

VOLVO 汽车将运用NVIDIA DRIVE Orin™ 驱动的行车电脑,与VOLVO 旗下自驾软体开发公司Zenseact 合作,整合自行研发的转向与制动系统,搭配另一技术合作伙伴Luminar 所开发最先进的LiDAR 光学传感器套件,透过NVIDIA DRIVE Orin™ 强大的即时运算与图形处理能力,在道路、路况等条件允许下,将可启动名为「Highway Pilot」的自动驾驶功能,这也会是新一代SPA2 模组化平台的必备功能。

自2018 年起, VOLVO 宣布使用NVIDIA DRIVE Xavier 技术作为行车电脑核心,支援汽车基本软体、能源管理与驾驶辅助,未来结合NVIDIA DRIVE Orin™ 所驱动的自驾系统电脑,处理摄影镜头和LiDAR 光学雷达等资讯,提供自动驾驶最高安全级别所需的科技支援。

Source :
nvidiaVolvo

About author

Zing Gamer

马来西亚中文游戏媒体,誓为大家带来最新最热的游戏新闻、提供新游戏的测评和攻略!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