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搜索Out了!清华大学教授研究脑机接口搜索:只要脑中思考就能找到答案!

0
脑机接口

每次我们面对任何问题的时候,第一个想到就是打开Google,找“Google老师”来解决难题。但随着我们越来越依赖,以头脑思考的方式也越来越少。对此,清华大学教授就进行了研究,为脑机接口和“搜索”连接起来,研究脑机接口搜索。

download 1 1

首先,在看到脑机接口时候,相信不少人的脑中就浮现了马斯克这号人物。但此次的脑机接口和马斯克无关,而是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刘奕群教授所做的研究。

透过脑机接口能力,比起普通的搜索功能能够做到的事情来得更多。根据刘教授指出,当我们脑海想到什么,脑机接口的搜索引擎就会自动对接到,然后提供准确的答案和资讯。而且不仅仅只是查找资讯,还能够为用户提供情感资讯、周围环境对用户产生影响的资讯等等。

399d4e7b38984913b293f55adccdcdba

脑机接口能够做到事情就包括以高精准度控制滑鼠滑动、翻译人们说的话等等,而且此前马斯克还释出一只猴子用意念来操控电子游戏。这一连串的信息也表示了脑机接口能够做到的事情有很多。

但脑机接口搜索则有一定的难度。其中包括需要对搜索模式重新定义、如何获取有用的资讯并自动过滤无关信息、如何保护用户隐私等问题,这些是暂时研究脑机接口搜索时面对到的困难。

若脑机接口搜索研究成功的话,未来无需Google Search,也能让你找到正确答案了!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