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制造成本!Sony PS5 升级版曝光:采用台积电6nm制程芯片、功耗+体积更小,最快2022年Q2量产!

0
PS5 CV 1

转眼间,Sony PS5在国际市场已经发布快一年了,在近日外媒DigiTimes就引述消息指出,Sony目前正在筹备推出采用台积电6nm工艺制程的PS5 小改款版本,不过根据消息指出,Sony这样的做法并非为了要制造性能更强的PS5,而此次最主要目的仅仅是为了降低生产成本。

103971461 688646805312014 1852314710405371098 n

引述产业链的消息来看,Sony用上台积电的6nm工艺制程的新工艺,预计将会让晶体密度提升大约18%,有介于此这将能减少芯片制造成本,从而提高Sony PS5的利润率。除此之外,消息还爆料说,代工厂预计将于 2022 年第二至第三季度之间开始生产新款 PS5,得益于芯片效率的提升,新产品的功耗和体积将会更小!

 

目前Sony PS5采用的是由AMD 设计的 APU 芯片,并采用台积电 7nm 工艺制造。早前根据Sony的说法来看,目前他们销售 PS5 基本上是属于亏本销售,虽然亏本销售不过PS5在全球销量达到了 780 万台,因此哪怕降低几美元的成本,这也会为Sony带来巨大的优势。

Source :
ps5Sony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