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电脑没Webcam?教你不必花钱使用手机改造成镜头,还自带美颜功能!

0
大图 1

全球蔓延着新冠肺炎疫情,迫使全球人民都得居家工作甚至上网课。而这时候,科技设备就成为了我们工作或是学习最重要的必需品之一。许多人都会使用台式电脑来上课或工作开会等,但基于有些台式电脑都没有 Webcam 摄像头,所以较为不便。这时或许大家都会选择外出购买额外的视讯镜头,但这不仅烧钱还存在出外购物的染疫风险。不过,若你家中有额外的手机或是旧手机的话,那就可以轻松解决,而且还自带美颜功能!

YouTube 上就有一名 3C 达人 Tim 哥在他的 YouTube 频道 “3C Tim 哥生活日常” 上,分享了 2 招可以让旧手机秒变视讯镜头的方法,而且还能变成 “自带美颜” 的超实用 Webcam!

该影片中,版主是使用了 5 年前的旧手机作为示范。

IP 位址

  1. 先下载 “DroidCam” 的电脑版和手机版 App。须注意的是,必须确保 PC 和手机都连到同个网域(WiFi)才能正常连线。
  2. 打开手机版 App,将手机上的 IP 编号输入至电脑版的 Device IP 上,再按下 “Start” 即可完成连线。
  3. 前往平日使用的视讯平台,如:Zoom、Google Meet 等,将视频就设定调整即可。

只要根据上述步骤,就能将你的旧手机变身为 Webcam 啦。该名 YouTuber 也分享,只要下载手机和电脑版的 “无他相机”,并准备传输线连接 PC 电脑和手机,而且手机也开启信任此装置的设定。确认完 PC 版和手机正常连接后,使用手机开启 App,点选 “直播助手”,接着点 “虚拟摄像头”,再次点下 “开始直播”。最后回到电脑版确认有正确抓取手机讯号,接着点选 “同步,即可让手机变身自带美颜的 Webcam 啦!你学会了吗?赶紧试试看吧!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