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联发科等正研发Wi-Fi 7芯片!最高速度可达到30Gbps,有望2024年发布!

0
wifi7 1

高通骁龙865作为首批支持Wi-Fi 6的手机SoC之一,让搭载此处理器的设备也开始支持Wi-Fi 6,而这也表示了在Wi-Fi 6普及的情况下,大家也在开始期待下一代的Wi-Fi技术。

WiFi7

根据消息指出,高通已开始Wi-Fi 7的研发;而除了高通以外,博通、联发科等芯片公司也正在研发Wi-Fi 7,目前都已进入芯片开发的早期阶段。同时,其他芯片制造商如Qorvo和Skyworks也已开始加强Wi-Fi 7芯片前端模块(FEM)的部署工作。

Wi Fi 7 1

据悉,即将推出的Wi-Fi 7将支持16个数据流以及CMU-MIMO技术,并且支持6GHz频段,三个频段可以同时连接工作,能够将单个信道的宽度扩展到320MHz。Wi-Fi 7还将信号调制方式升级到4096QAM,最高速度可达到30Gbps,比起Wi-Fi 6的9.6Gbps高出了三倍。而根据高通预测,与Wi-Fi 6相比,Wi-Fi 7的网络速度将提高一倍。

另外,由于Wi-Fi 7设备标准IEEE 802.11be的最终版本将于2024年上半年发布,因此基于Wi-Fi 7的设备将会在2024年下半年上市。高通也表示,这项Wi-Fi 7技术至少还需要2至3年的时间才能研发成功。

Source :
Wi-Fi 7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