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伸缩的OLED屏!Samsung展示可拉伸1000次的电子皮肤:可帮助检测和显示心率!

0
samsung拉伸

除了探索新的使用型态之外,Samsung其实也有在积极为柔性屏幕寻找功能上的突破。近日Samsung宣布,借着旗下柔性OLED面板技术,已经开发了可伸缩的OLED电子皮肤显示器,它将可以测量用户的心跳,并能伸展30% 。

5053c1720c9dcb475d2a182adc404891 1

Samsung首席研究员表示,这款电子皮肤仍处于早期设计阶段,但由于可以大幅度延展贴附在皮肤表面,因此可更准确长时间测量心率,同时在伸展超过1000次之后,还可以维持心率量测的稳定性。

649c2a5e676eb96184170edabfd5671a 1

基于固定在皮肤上的设计,Samsung相信自己的柔性解决方案在各种动作下都会有更好的测量表现,他们在测试后发现,腕部动作并不会影响到产品的测量效果,即使是伸展30%后也能依旧正常工作。当将电子皮肤显示屏贴在手腕上时,灵敏度也达到了固定式感应器的 2.4 倍。

90615fbf5758b09c4242e18c61da9394 2

Samsung首席研究员说道,这项技术的优势在于它可在用户睡觉或运动时都能长时间测量生物特征数据,因为这款技术就类似于皮肤的一部分。同时还可以直接在屏幕上查看数据,不需要将它传输到外部设备。他补充,该技术可以扩展到用于成人、儿童和婴儿的可穿戴设备,此外它还可以用于患有某些疾病的患者。

Samsung的研究团队也表示,要实现可伸缩的显示技术非常困难,因为显示器改变形状时,会造成设备损坏或性能下降。若要克服,所有材料和电子组件如薄膜晶体管等,都必须具物理延伸性和能保持原先性能的特征。

目前Samsung的研发人员仍在致力于为达到量产级的分辨率、弹性和追踪精度,相信之后电子皮肤可以扩展到应用于未来可穿戴的医疗保健产品中!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