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鞋子告诉你方向!Honda研发鞋内GPS:根据震动判断方向,专为视障人士而设!

0
honda

世界很大,马路很宽,GPS也是许多驾驶者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别说驾驶者,就连有时需要走路到某个地方也会打开GPS来查找位置。但GPS往往是需要用双眼来看,而这对于一些视障人士或许有些困难。对此,Honda正在开发鞋内导航系统让视障人士有更好的移动体验。

Honda Ashirase 3

据悉,Honda正在和一家名为Ashirase的创新公司合作研究一款导航系统,将这个导航系统设置于鞋子中,通过鞋子传达导航资讯。Honda会在鞋舌上方安装感应设备,并且通过和手机连接后,通过震动的方式通知该往哪里走。例如,若是需要继续直走,左右鞋子的两个感应器就会同时震动;若是往左,左边鞋的感应器震动;往右,则是右边鞋的感应器震动。

Honda Ashirase 2
8c28d5b0d6d26863a012ffa3a661a99e2

根据Honda介绍,他们开发这套系统是希望使用的人可以用更轻松、放松的方式来达成安全行走,尤其是对于视障人士来说是一个友好的功能。通过安装在鞋子上的导航传感器,可以让视障人士在使用手杖之余,聆听到环境的声音,同时也不会影响他们对于周遭环境的判断。

虽然这个安装于鞋子的导航系统非常方便,但它仅能够指引方向,却无法告诉使用者前方是否有障碍物或是危险,因此还是需要使用者自身来对周遭环境进行判断,确认是否安全。目前,Honda依然在为这款导航功能进行测试,预计在2023年前正式启用。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