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发射1800颗卫星!Starlink卫星网络预计9月实现全球覆盖!

0
starlink

由马斯克旗下SpaceX提供的Starlink获得大众的热烈反映,在2021年5月中获得50万人的订单。作为SpaceX的资本密集型项目的Starlink,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卫星星座,他们的计划正是为全球提供网络覆盖,而预计将会在今年9月份实现全球覆盖。

Starlink UT Rooftop cropped 1280x720 1

根据SpaceX公司总裁Gwynne Shotwel表示,目前已经成功部署1800颗左右的卫星,一旦这些卫星都到达预定的运行轨道后,即可成功实现全球覆盖的目标,而这个目标预计会在9月完成。虽然预计9月实现全球覆盖,但还需要进行监管工作来获得为每个国家提供电信服务的批准。

ezgif 2 0bdcd3888acd

据悉,SpaceX需要发射大约4400颗卫星才能提供全球宽带互联网服务,距离目前的1800颗卫星还差2600颗卫星,目前也已经在全球11个国家提供测试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Google Coud就宣布与Starlink合作,让用户透过转接卫星后,更快接上Google服务。谈到Starlink的下载速度,一名来自德国的Starlink用户实测下载速度达到560Mbps、上传速度达38.78Mbps。虽然如此,并不是每个地区都能够获得同样的下载和上载速度,Starlink会根据卫星所覆盖的区域、卫星是否存在于轨道中、速度受到地面网络影响等因素而有所差距。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