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将推出内存Turbo技术:一键扩展内存空间,6GB秒变8GB!

0
zing 85

继 vivo 以及小米推出了内存与存储融合的技术之后,华为也传出了将会推出类似的技术,并可以通过一键的方式,将手机内存从6GB提升至8GB的效果!

据 @菊厂影业Fans 的微博指出, 华为目前正在测试一个名为“内存 Turbo”的技术,并可以通过一键启动的方式,将内存从6GB推高至8GB的运行效果!同时华为也指望,这个功能可以在其它搭载了鸿蒙系统的设备上运行!

t01551bf3f4ad9da993

悉知,vivo Origin OS 上也存在类似的内存融合技术,并可以让部分的存储空间调用成虚拟内存(Virtual RAM),并将内存从 12GB 提高到 15GB 的效果;OPPO 也同样的拥有类似的内存扩展技术 —— OPPO RAM+

184913461 791059298207005 1205471878934628247 n

此外,小米 MIUI 开发人员也有在研发这个类似的技术,不过至今尚未登场。

值得一提的是,早前华为也曾为 Mate 40 以及 Mate 40 Pro 系列手机展现相似的内存扩展技术,并可以实现 8GB 内存提升至 10GB 内存的效果,不过最后并没有推出。目前预计,这个新技术将会随着鸿蒙系统,发布到各个华为设备上!

9ea192bf13ba4f5685785a662b4cf231

据悉,这个功能其实就是把空闲的存储空间转为虚拟内存来使用,功能有点像 Windows 系统上的 Paged File 以及 Linux 系统上的 swap partition;不过由于开启了这个功能后,资料会在内存以及存储之间切换,造成存储设备大量的读写,降低存储设备的寿命减少,因此没有搭配在手机上。

不知道 vivo、OPPO、小米以及华为等公司,究竟会使用什么方法来避免存储设备的寿命减少呢?

Source :
华为

About author

M 小编

我的文笔,你可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要怀疑,就是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