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历史!Google宣布:APK正式被AAB取代!8月起,提交到Google Play的应用须采用AAB格式!

0
apk aab

我们知道,Android应用是以APK格式呈现。

APK全称Android application package,意为“Android应用程序包”,是Android操作系统使用的一种应用程序包文件格式,用于分发和安装移动应用及中间件。

一个Android应用程序的代码想要在Android设备上运行,必须先进行编译,然后被打包成为一个被Android系统所能识别的文件才可以被运行,而这种能被Android系统识别并运行的文件格式便是“APK”。

如今这一格式要被取代了,据Android Authority报道,谷歌宣布AAB格式将取代Android APK。

据悉,谷歌在2018年启用了AAB新格式(AAB全称为“Android App Bundles”),谷歌声称这种新格式将使应用程序文件更小。

目前在Google Play数百万个应用程序中,已经有数千个应用程序率先跟进了AAB格式。

现在谷歌宣布AAB正式取代Android APK,从今年8月份开始,所有提交到Google Play商店的新应用必须采用AAB格式。

s 5f292cd8787547a69fd2a95e68858bbb 1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