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与Intel将首批使用台积电3nm工艺:性能预计提升15%、功耗比提高30%,将于2022年使用!

0
zing 19

外媒根据消息指出,苹果以及Intel将会成为台积电 3nm 工艺的首两名顾客,并预计在2022年下旬搭载 3nm 工艺铸造的芯片!

据报道,3nm 工艺相比起 5nm 工艺,在性能表现方面可以提升 15% 左右,同时也会提高功耗表现高达 25% 至 30% 左右。

悉知,苹果预计将会把通过全新 3nm 工艺制程所打造的芯片搭载于苹果的芯 iPad 上;而 Intel 则预计会把 3nm 工艺制程打造的芯片搭载于笔记型电脑上以及数据中心应用上!

虽然 Intel 自家有芯片铸造厂,不过 Intel 在纳米工艺上一直无法得到任何的突破,并卡在了 7nm 工艺制程上。因此, Intel 才会最后选择让新一代的处理器由台积电代工铸造,以让 Intel 可以保持它们的竞争度。

maxresdefault 1

据悉,在 3nm 工艺订单上,Intel 的订单数量远超了苹果!同时,根据台积电的时间表,我们预计可以在2022年下旬看到首批3nm工艺芯片量产!

Source :

About author

M 小编

我的文笔,你可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要怀疑,就是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