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更人性化!iOS 15 Beta 2体验:通知界面焕然一新、图片中的文字可直接复制,用起来更顺手了!

0
大图 CV 1

在踏入7月的第一天,Apple就释出了iOS/iPadOS 15及watchOS 8的公测版(Public Beta),此次Apple释出公测版本,这意味着系统已经近乎接近稳定,而小编这边就率先把手上的iPhone拿来进行升级到了iOS 15 Public Beta 2版本了,接下来就来带大家看看iOS 15 Beta 2版本与iOS 14版本有些什么不同以及为我们带来了什么改变。

73749c10 423f 4ac6 ab2e 4eeb67db6edf

新增多种勿打扰模式(Do Not Disturb)

Do Not Disturb 1 1

iOS 15最大的变化是新的的专注模式,除了 “请勿打扰”还可以配置各种模式,你可以选择你想要接收通知的应用程序和人,并根据你正在做的事情改变你的专注度。例如,你可以创建一个工作模式,一个睡眠模式,一个锻炼模式,等等,整个系统焕然一新。

initpintu 副本

举个例子好了,当你创建一个创建工作模式时,首先在界面中他会让你点选在这个模式允许哪些联系号拨打给你时,会显示在通知里,其次你就能点选哪些App是你在工作中会使用到的,随后点选确认,到最后点选工作模式的时间段就完成操作了。

initpintu1 副本

届时你在这个时间段,工作以外的App均不会跳出通知给你,不过当你拉下通知栏,在“Upcoming”区域还是点击进去看到这些App通知。个人觉得,这项功能其实蛮好的,因为现在处于Work From Home模式嘛,难免会因为其他App的通知而让你分心,而只要你选择这个工作模式,选择哪些App需要在办公的时候用到,这样其他Apps就不会推送通知给你让你分心了。

通知栏

initpintu4 副本
左为iOS 14;右为iOS 15

通知栏可以说是iOS 15中调整幅度最大的地方之一,相比起iOS 14在iOS 15的通知栏显示的App Logo变得更大了,能轻轻松松让你识别出来自不同App的通知。

initpintu3 副本

除此之外还有Notification Summary功能,智能整理你的多个通知,优先显示更重要的通知,让你更快的掌握重要资讯。例如能点选某些App从早上8点至傍晚6点的时段优先列明,这样在跳出通知的时候能优先显示,让你不会因为过多的通知而忽略掉了。

相机内容识别

作为iOS 15最亮眼更新的相机内容识别,首先是针对图片中的文字识别,这些文字你可以直接标记起来然后复制贴上,你可以拍下白板的文字然后复制贴上到email中,也可以直接复制文字然后查询、识别画面中的店家并取得联系方式,这个功能无论是在相簿、截图还是网页上都能用,整体使用下来真的超方便。

在来是Spotlight加上了图片搜索功能,你可以透过图片内容来搜索到相关资讯,例如输入了“Chris Paul”或是”Sunset”,这时就会出现近期拍摄的照片让你查找图片更方便。

FaceTime

FaceTime 4

与此同时来到了iOS 15上,FaceTime也新增以及改进了许多细节上的功能。首先在FaceTime的界面上,Apple就进行了小改进,在进行多人视频的时候能够展开多格视窗,而说话中的人将有个白框特别强调。除此之外FaceTime也带来了人像模式,在通话时针对背景进行对话。

initpintu5 副本

FaceTime也支持FaceTime Link功能,只要分享链接就能让其他用户参与,这不仅限于Apple自家的设备,Android、PC等设备用户也能参与。除此之外,FaceTime也推出了新的共享 Share your screen,Listen Together以及Watch Together功能,让你能透过这些功能即时的与画中画的方式,一边聊天一边观看分享的歌曲或节目及手机屏幕等,让大家即使无法在线下见面分享歌单还是看戏,透过FaceTime就能进行“云”聚会了。

Safari新Tab Bar设计

initpintu7 副本

自家浏览器Safari也在iOS 15上获得了更新,有别以往当你开启多个页面时,都会因为太杂乱而往往无法找到相对应的页面,如今透过全新的Tab Groups,你能更好的分类你浏览器中开启的多个分页,让你轻易的找到自己的分页而不被混淆。

Safari 4

除此之外,在iOS 15上的Safari还带来了全新的Tab bar设计,在页面下方有个横条设计,只要拇指轻轻左右滑动能够快速的切换不同的分页,同时你也能透过双指操作的方式来查看目前所开启的页面等,这些改进都能让你在切换浏览页面时,有着更方便的使用体验。

天气及Apple 地图App

升级到了iOS 15,天气Apps虽然没有太显著的功能变化,但是重新设计过后的 Weather App 加入了天气状态的动画、更友善的信息显示方式,能透过不同的颜色来区分不同地区的气温,降雨量以及空气质量等。

天气 App 4 1

除此之外,天气App在每个项目里面都还有图像化的表现方式,例如紫外线指数不再只是单独显示一个数字,还会加上等级指示线,日出日落和风向也都利用图像表示,更加清楚。

地图 2 1

至于在Apple 地图Apps上,透过全新的iOS 15更新无论是2D还是3D,在画质上就迎来了许多更立体的细节,例如呈现建筑物大小、排布、道路、地标的形状,让大家看起来更加清楚。

图片 1 1

在其他小细节上的更新,在相册打开随意一张照片,随后往上拉就会呈现出ISO、拍摄焦段、光圈、画质等参数然你观看。同时,你还能透过“Adjust”来修改拍摄的日期与时间。

initpintu6 副本
左一以及中间的图像为iOS 14;右一为iOS 15

除此之外,经过一段时间的对比,能发现到天气App的太阳显示位置摆放不一样了,原有的太阳是显示在左边,而如今在iOS 15则是显示在右边。与此同时在时间表盘上,也获得了全新的设计,从上述的对比图我们能看到,在时间表盘就新增了小曲线,让你能更明确知道现在准确的时间。

%E5%88%97%E8%A1%A8

Apple也公布了iOS 15的支援设备,iOS 15支持低至初代iPhone SE、iPhone 6s和6s Plus、第七代iPod Touch及以上的机型,对比起iOS 14并没有变化,这意味着今年的系统并没有淘汰任何机型!同时根据Apple早前的说法,正式版的iOS 15系统将会在今年秋季上线。

升级链接 界面 1

想要下载尝先的大家,能点我(链接)下载安装包进行升级哦!不过在安装之前,大家需要把资料进行备份哦,同时也不建议大家直接拿主力机进行升级,因为iOS 15 Beta 2系统是属于早期发布,所以可能会存在一些还未发现的问题。

iOS 15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