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出PRIHATIN Kasih计划:30万户贫困家庭可通过MyKad获RM300,无现金支付购买食物!

0
1 13

随着科技时代的进步,各国各地都在实施无现金支付的发展,不仅仅只是使用银行卡或电子钱包,如今就连政府的 MyKasih 计划也将使用 MyKad 进行分发援助金了。

通过 PRIHATIN Kasih 计划,我国政府已经拨款 1 亿令吉以协助贫穷家庭。该计划将通过使用 MyKad 来提供非现金援助,预计将惠及全国主要城市的 30 万户家庭。

MyKad Bayar Mesin

全马主要城市的 30 万户贫穷家庭将从本月起,可以通过 MyKad,连续 3 个月获得 RM100,无现金到超市购买基本食品。

财政部发文告表示,上述项目为 PRIHATIN Kasih,获得 PRIHATIN Kasih 的家庭是从社会福利部和 e-Kasih 的数据库,再与关怀人民援助金(BPR)数据库交叉核对后,说挑选出来的城市贫困家庭。

该 PRIHATIN Kasih 项目包括:每月 RM100 补助(为期 3 个月),可根据家庭喜好,用于购买基本食品,如:罐头食品、白米、鸡蛋、食用油、婴儿奶粉等等。

该计划将涉及全国 300 多家连锁超市和商店,包括:Mydin、Giant、Econsave、The Store、Pacific、Milimewa、99 Speedmart、Lotus Stores(前称 Tesco)、以及杂货店。

在落实强管令之后,PRIHATIN Kasih 的试点项目已于 7 月 1 日在雪隆区开始进行,为城市贫民提供食品援助。在雪隆区实施第一阶段,获得受惠者正面反馈。

下一阶段将在以下州属进行:

  • 2021 年 8 月:吉兰丹、柔佛、槟城、吉打、玻璃市、霹雳、马六甲、登嘉楼
  • 2021 年 9 月至 10 月:森美兰、纳闽、彭亨、布城、沙巴、砂拉越

符合条件的受惠者将会收到 MyKasih 的短讯,以确认身份,以及邻近的杂货店举行的简报会日期和时间。

更多详情,可以浏览 MyKasih 官网以查询更多。

PRIHATIN Kasih 作为经济与人民强化配套(PEMERKASA)措施之一,政府拨款 1 亿令吉以协助减低城市贫民的生活开销。

而 MyKasih 计划则是食物篮计划的补充项目,在各种援助计划下宣布,包括:大马经济及人民援助配套(PERMAI)下总值 5000 万令吉的食物篮项目;和保护人民与经济复苏援助配套(PEMULIH)下总值 8000 万令吉的拨款,每名国会议员将从本月起获得 30 万令吉的食物篮拨款。

而没有国会议员的宜力和三脚石选区,其拨款将会发给地方政府;剩余的拨款则用派发给原住民社会的食物篮。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