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tendo Switch OLED升级了什么,我该不该换?各大Switch主机如何选?这里一篇文章带你解析!

0
switchOLED

就在昨天,Nintendo毫无预警的发布了全新的Nintendo Switch OLED型号,可以说是坐实了之前Nintendo Switch打算推出7寸OLED屏型号的传闻,但又和大家想象的Pro版型号有些不同,这里就让小编给大家整理Nintendo Switch OLED的各大重点和原型号的对比,看看这个所谓新型号的Switch有什么不同吧!

Nintendo Switch OLED与原版最大的差异——屏幕

TEMP img 01
800x450 OLED model PR

Nintendo Switch OLED版最直接的升级,就是屏幕尺寸从6.2寸加大到7寸,然而机身大小不变,也就是说新型号的Nintendo Switch在同样机身大小的前提下加大了屏占比,从现在官方释出的渲染图来看,新型号少了原版Switch那个感人的大黑边,但究竟减了多少还是要以实物为主。另一大重点则是从LCD改用了OLED,你得到的是一个更高屏占比、色彩亮度更好的Nintendo Switch

其他的升级

64 1
audio
lan photo

Nintendo Switch OLED其他的重大升级包括了音响的提升、存储空间从32GB升级到64GBDock接口自带Lan接口可以链接有线网络。

Nintendo Switch Console Bare FL B 副本
photo02

就连主机背部的支撑架也从小小的一块变成了大大的一片,可调整角度更多,看起来也更加靠谱。

配色

当然,少不了的还有全新配色白色,就连Dock底座都是白色,相信吸引了不少人,同时也有经典的霓虹红和蓝+黑色Dock的配色组合可选。

新型号的Switch和旧型号兼容吗?

是的,基本上所有Switch的游戏在Switch OLED上都能玩,甚至还能把新的Switch OLED放在原版Switch的Dock上游玩,手柄也是兼容的,也可以互传游戏或存档数据。至于周边的部分,由于屏幕的变化,屏幕保护贴是不能共用的。

所以这就是Switch Pro吗?

images

其实Nintendo官方一直都没有确认过Switch Pro的型号,这台也不叫Switch Pro,如果以“性能强化”的标准来看这是不是Switch Pro的话,小编只能说并不是,因为人家除了外形和屏幕等一些小改变以外完全没有任何变化,性能也维持一致,搭载一样的NVIDIA定制Tegra处理器,就连续航也一样能维持大约4.5至9小时,和之前说的自带1080p屏幕、支持4K游戏等传闻相差甚远。

那Nintendo还会再出一个Switch Pro吗?

以游戏业界的趋势来看,现有Switch的性能远远跟不上高刷新率、高分辨率等的主流需求,理应是需要更强大的新机型来续航,但任天堂本来就不是一个重视性能的厂商所以不好说。从这个OLED版来看,任天堂恐怕认为Switch的生命周期还能维持好一阵子。

那我该买/该换吗?

OLED

Nintendo Switch OLED版的售价是349.99美元,约RM1,457,大约10月8日发售,比起原版贵了大约50美元左右,价差不算大,不过基于体验变化真的不大,小编是建议已有原版Switch的用户不需要大费周章的换新的,这笔钱不如省下来买片新游戏还来得实在。

61 PblYntsL. AC SL1500

小编认为Nintendo Switch OLED版整体来说比较大的升级是针对掌机模式上的强化,各种像是屏幕的进步、屏占比的提升,主机音响的强化和支撑架等等对于会时常带着游戏主机在外游玩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如果你比较常将Nintendo Switch接上电视游玩的话,这些配置上的升级就不是那么的明显了,而且32GB升级至64GB也是不痛不痒,该买记忆卡的还是会买,若不追求掌机体验的话,这里比较建议直接从原版的Switch入手会是个比较好的选择。

NSwitchLiteYellow 2

至于Switch OLED和Switch Lite嘛,两者之间的预算差异实在太大了,虽然Switch OLED的体验相信会比Switch Lite好上不少,而且Switch OLED也能在掌机、家用主机切换。但小编认为两者在定位上其实并没有冲突,对于Switch Lite的用户来说,就是完全没有接电视的需求,预算不高又的纯掌机体验,在这一点上Switch Lite的平价掌机王者地位是丝毫不动摇的!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