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升降摄像头玩成新高度!vivo手机专利曝光:拆卸升降镜头可当无人机拍摄!

0
vivo无人机专利

据荷兰博主LetsGoDigital报道称,vivo申请了一项手机专利,专利中的手机摄像头采用升降设计,并且升起后的摄像头还可拆卸,当做无人机进行拍摄,从各个角度拍摄最具有创意的照片!

83b6583acb484b588ac4cd8d10af5b68 1

vivo于2020年12月向世界知识产权组(WIPO)提交了这项电子设备专利申请,而这份20页的文档于2021年7月1日时被发布。

Animated GIF

在专利文档里,vivo附上了多张插图,从外表来看它其实是一部普通的智能手机,但其实在顶部上安装了可容纳带有双摄的隐藏式摄像头、三个红外近距传感器、四个旋翼以及一个额外电池的摄像模块。该摄像头模组能够从机身壳体中滑出,并且可以与安装支架一起完全拆卸。

s 15ea70147e6f4237bdff4fb4f570fab5

对于vivo的这项专利,LetsGoDigital也做出了效果图,从图中可以看到,该专利的升降摄像模组非常大,几乎占据了手机的整个顶部。

s 5d8da89edaab4000972d4529f9192f79

在将之放飞到空中之后,用户可从更远的距离外拍照。与此同时,红外传感器可计算无人机与周围物体的距离,以避免与其他物体相撞。在空中,相机模组可以自由地变换位置,以在拍摄时保持更大的灵活性。据猜测,该操作将通过智能机来操控,它也有望支持空中手势(Air Gestures)。

其实这种微型无人机也不是新的创意,早在2018年的时候,Samsung也成功注册了一份“飞行显示装置”的专利文件。该设备同样配备了四个用于飞行的旋翼,搭载有相机及陀螺仪、移动和加速计等感应器,并会有声音辨识、避震系统、避障功能。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