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清楚才下载!多款假冒投资App的Android App,若下载将盗取信用卡和账户钱财!

0
android app

在现在科技发达的时代下,人手一机已成为常态,甚至偶尔还会见到不少人手上最少有两款手机。但正因为科技发达的趋势下,各项App也开始蜂拥而至,但同时也引起了不法分子的歹念。近日,Lookout资安公司发现有将近170款诈骗App,其中25款还成功绕过调查上架了Google Play Store,因此若不小心下载了这些App的用户,记得赶紧卸载删除!

2 Lookout PlayStore CloudScam 850x360 1

根据Lookout调查显示,不法分子抓住了虚拟货币爆红的时日,设计了不少诈骗App来伪装成投资App,让不知情的人下载。据悉,这些诈骗App可分为两种类型分别是“BitScams”和“CloudScams”,前者属于硬体式的租借服务,也就是说付上最低多少钱就能获得额外的挖矿报酬;而后者则是属于“云端挖矿”,也就是说无需购买任何显卡、挖矿机等设备,以订阅方式来吸引用户,除了比特币、以太坊购买外,还可通过Google Play的付费系统购买。

一旦用户上钩购买,账户里的钱将会一直自动被拿走、抽走,并且不会获得任何报酬,毕竟这也只是诈骗App、一场骗局而已。需要注意的是,这些诈骗App不像普通的诈骗手法需要下载任何病毒软件,而是只要通过收账的方式,就能轻松简单的从用户信用卡和账户上拿钱。正因为没有任何病毒软件,也让这些诈骗App成功绕过Google Play Store的审查,上架于Play Store中。

1 Lookout Playstore Apps

这些伪装成投资应用的Android App分别有Mining Machine、Cloud Mining、Black Crypto II Pro Miner、BITO HASH、MR Bitcoin、Moon BAT、BitcoinCash、FreeBitcoin等等,这些App都曾上架于Google Play Store,并诈骗了35万美元(约RM142万)目前已下架。但为了安全起见,任何下载了这些App的用户们,建议记得马上卸载删除,不要将其继续留在手机中哦!

对此,Lookout资安公司也给出了一些应对方法来避免误入诈骗App中:

  • 了解App背后的开发人员
  • 从官方应用商店下载
  • 仔细查阅条款和条件
  • 下载App前检查该应用其他用户给予的评价
  • 了解App的权限和活动

因此,若是想下载任何一款应用,都必须小心为妙,再三检查是否有诈,避免被不法分子利用。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