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打针也可以?英国研究吸入式AZ疫苗,已进入人体测验阶段!

0
az

新冠病毒在全球肆虐,每个国家都为病毒做好战斗的准备,同时也引入了疫苗为民众接种,只望可以降低病毒的危害。但目前疫苗都是通过打针的方式接种,对于那些害怕打针的人来说简直就是一个挑战。与此同时,英国正在进行一项新测验——吸入式疫苗,并且已进入了人体测验的阶段。

With a number of different inhalable COVID-19 vaccines in various stages of development we should know if such nasal spray vaccines are effective over the coming year

根据研究团队发言人表示,目前全球拥有的Covid 19疫苗都算非常成功,但世界上人口众多,因此需要更多的易于使用并且能够有效阻止疾病和病毒侵入的疫苗。因此,他们研究了一款可通过鼻腔喷雾剂传递的Covid 19疫苗。据悉,通过鼻腔吸入接种疫苗被认为更有效,因为它直接接种到暴露在吸入空气的鼻细胞部分。

目前市场上已有一款鼻腔喷雾疫苗。该喷雾为Flumist,已被批准上市大约10年,所针对的是流感疾病,但针对的有效性每年都不同。至于针对Covid 19的吸入式疫苗正处于早期的人体试验阶段,研究人员通过使用大家熟悉的AZ疫苗进行了鼻腔喷雾版第一阶段人体试验。

政府应扩大AZ疫苗接种计划让全国人民有机会自由登记| 火箭报- THE ROCKET

目前共有7款喷雾式COVID-19疫苗进入人体试验阶段,至于它们的有效性依然是个未知数,毕竟还在测试阶段,并未发表。其实,这个吸入式疫苗除了让那些害怕打针的人解除恐惧外,同时也能够减少人力的支出,因为可以在无需任何医护人员的协助下就可完成,同时还有望加快群体免疫。

若以后吸入式式疫苗正式开发后,或许往后打针的方式将渐渐被吸入式的方案所取代,那些害怕打针的朋友们可能再也不会担心啦!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