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com携手HUAWEI部署首个大规模Smart 8T8R网络:以解决数据流量快速增长和网络拥塞问题!

0
celcom huawei smart

近日,马来西亚移动网络运营商Celcom宣布,将携手HUAWEI在马来西亚的主要城市部署全球首个大规模商用FDD Smart 8T8R网络,以解决主要城市数据流量的快速增长需求和网络拥塞问题。同时,这也将助力Celcom 4G网络为用户提供面向5G演进的无缝体验。

Picture 1

Smart 8T8R网络计划是Celcom提出以超过2.5亿令吉来加速网络投资项目的一部分,自2020年12月以来,该计划也初步减少了网络拥塞,提供一致的网络服务和体验。基于大马疫情的原因,政府也推出了行动管制令,进一步的加速了大马数字化进程。与2021年第一季度相比,Celcom网络数据流量增长近70%,达到4.74亿GB。平均每个月的每用户数据流量(DOU)也同比增长46.1%,从14.9GB增加到21.8GB。

Picture 4

部署HUAWEI Smart 8T8R解决方案后,Celcom现网4T4R容量提升近80%,也减少了网络流量拥塞,并正持续改善4G网络用户体验。

Picture 2

FDD Smart 8T8R 融合了软件可定义天线(SDA)和FDD(频分双工)双频RRU(Remote Radio Units),以及HUAWEI的创新算法。支持通过一次性硬件部署实现基于软件的按需升级,从而最大限度地利用硬件投资,满足4G容量和数据的增长。同时配合PowerBoosting,Smart 8T8R支持基站极致功率管理,从而实现额外的覆盖增益,帮助运营商进一步减少能源开销,节省运营支出。

Picture 3 1

目前为止,Celcom 已在吉隆坡、雪兰莪、霹雳和槟城等区域部署了多个8T8R站点。此外,农村和城市地区现有的4T4R站点也完成了8T8R升级改造,缓解了网络流量拥塞,让所有Celcom用户能够享受一致的网络体验。同时 Celcom 将在全国范围内采用8T8R技术升级更多4G站点。

7i8SbYs

Celcom首席运行官(技术)Afizulazha Abdullah表示,Celcom一致在通过使用最新的无线接入网络技术加速对最需要领域,投诉来优化其网络覆盖范围、容量和弹性。此外,他也提到将继续与HUAWEI合作,进一步创新和实现技术突破,确保为所有大马人民提供最佳的网络体验。

Zac Chow Vice President of Huawei Malaysia 1 scaled

HUAWEI马来西亚副总裁Zac Chow称,作为全球ICT领导者,HUAWEI很荣幸能通过该项目与Celcom分享资源和相关专业知识。FDD Smart 8T8R解决方案符合多天线发展的行业趋势,与Celcom合作,能够帮助Celcom极大地缓解网络拥塞和提升用户体验。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