摧毁非法挖矿装置!大马美里警方查获1069台总值RM530万比特币矿机,直接用压路机碾碎!

0
wakuang

加密货币挖矿本身影响虽然不大,但若是在大规模滥用的情况下,将导致耗电量惊人,而非法“偷电”挖矿的情况依然陆续出现和存在,而这种不仅仅在国外有而已,大马也不例外。近日,位于Miri(美里)警方和砂拉越能源公司(Sarawak Energy Berhad)联手,在2021年2月到4月期间查获了1,069台共价值RM530万比特币挖矿装置,其中8人遭到逮捕。

image 46

根据报道指出,在2021年2月至4月期间,警方共进行了6次针对非法加密货币挖矿场的扫荡行动,这些非法挖矿场盗用了大量的电力,涉及的电费损失达RM840万。据悉,这些非法挖矿盗窃电力也导致了多处频密遇到停电问题,甚至在2021年里就有3间房屋因为非法连接电力,而夷为平地。

这期间警方也逮捕了8人,并援引刑法第379条文,将他们控窃电,最高可罚款RM8000以及8个月有期徒刑。据悉,此次的扫荡行动中,警方共查获了1069台比特币挖矿装置,总值高达RM530万。

Screenshot 2021 07 19 132122

另外,美里警方和砂拉越能源公司也一辆压路机碾碎了这千多台的挖矿装置。据悉,暂时还不清楚为什么警方会选择碾碎这些挖矿装置,因为在国外例如土耳其、伊朗等等若是发现非法挖矿装置,都仅仅只是选择罚款、逮捕、扣押挖矿装置,很少会选择碾碎或摧毁挖矿装置,或许是作为一个警惕作用。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