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使用自助检测仪?卫生部提醒:居家检测后需在MySejahtera呈报检测结果!

0
1 51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我国蔓延,单日确诊人数几乎每日也在 5 位数的情况下,实在令人堪忧。而如若有接触到确诊者或是有出现症状,民众都受促前往附近的诊所或是医院进行检测。不过,在疫情越发严重的情况下,出外就会有染疫风险。因此,我国也推出了居家检测试剂盒。

Here Are The Two COVID-19 Self-Test Kits Approved For Sale In Malaysia -  Lowyat.NET

目前,我国医疗器械管理局(MDA)已经有条件批准 2 款新冠肺炎居家检测试剂盒(Self-Test Kits)的进口和分销,分别有:Salixium COVID-19 Rapid Antigen Rapid Test 和 Gmate COVID-19 Ag Saliva for Home Use。

为此,很多民众为了省去出外的风险,都会选择前往药剂行购买上述的居家检测试剂盒,而且只需 20 分钟就能得知检测结果。但是,也有不少民众困惑,如若检测结果出现阳性,应当如何处理呢?

为此,大马卫生部就于 Facebook 专页上发表了相关的指南。卫生部表示,民众在使用了自助检测仪进行检测之后,需要在 MySejahtera App 中呈报检测结果。

卫生部和 CPRC Kebangsaan 连同分享了有关新冠居家检测试剂盒的相关详情。卫生部表示,自助检测仪(Self-Test Kits)可让民众在家自行进行检测,且可以快速和简单地得知检测结果,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该方法并不能取代 RT-PCR 检测。

可能是包含下列内容的图片:‎上面的文字是“‎Kit Ujian Kendiri COVID-19 Dilakukan sendiri Mengesan status COVID-19 dengan cepat dan mudah .Tidak menggantikan RT- PCR Di mana Kit Ini Boleh Dibeli? dibeli FARMASI atau FASILITI SWASTA yang berdaftar. مم Ujian Kendiri mendapat Berkuasa (MDA) COVID- kebenaran erubatan Penggunaan Kit Saringan Kendiri Saringan Kontak Rapat Pelaporan Semua keputusan Kit Kendiri COVID- perlu dilaporkan dalam aplikasi MySejahtera Saringan lain yang bersesuaian KEPUTUSAN POSITIF NEGATIF INVALID untuktindakan Ujian diulang CPRC KEBANGSAAN KEMENTERIAN KESIHATAN MALAYSIA‎”‎

卫生部提醒如下:

  • 民众可在药剂行购买上述的检测仪,不过记得仅购买获得当局批准的检测剂哦!
  • 适合使用自助检测仪的人,包括:自我检测、密切接触者检测和其他适合的检测。
  • 所有使用自助检测仪进行检测的人士,需在 MySejahtera 呈报检测结果。
  • 若检测结果出现阳性,需要携带检测仪的检测结果,到附近的新冠肺炎评估中心(CAC)、健康诊所或私人诊所,以采取下一步行动。
  • 若检测结果出现阴性,但出现症状,可以前往政府诊所或私人诊所进行健康评估。若是和患者密切接触者,则必须进行隔离,直到 10 天的隔离结束为止。
  • 若检测结果显示无效,民众需重新进行检测。

因此,若你进行了自助检测仪进行检测,就得在 MySejahtera App 当中呈报结果哦。不过,最终要如何在 MySejahtera App 呈报结果以及相关的详情,就得等待官方进一步的阐述了。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