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内部长怎样?NASA 首次公布火星内部详细构造图:像糖果宴,外壳被巧克力状的火山岩分成两到三层!

0
Mars CV

近年来世界各国都相继对火星展开了探测,毕竟人们都期望着在未来前往火星上居住,而在昨晚(7月22日),NASA就公布了关于火星的内部构造图,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研究人员首次对地球以外的另一个星球的地质构造展开绘图。

Mars 2
Mars 3 1
Mars 3
”洞察号”火星探测器

在昨天NASA就在《科学 Science》发布了三篇论文,利用了“洞察号”收集的数据。在论文中,NASA表示整个火星就像是多种糖果组成,其外壳被巧克力状的火山岩分成两到三层,之下的火星幔有着巨大坚硬、像太妃糖一样的填充物。而火星核心更轻,根本不像牛轧糖,特别是外核更像是一坨糖浆。

Mars 4

在论文里科学家也证实,火星南部高地的外壳较厚,而北部低地的外壳较薄,科学家推测可能很久以前这里有过海洋。火星外壳的平均厚度在24到72公里之间。火星外壳可能有上中下三层,其中上层主要是被陨石击碎的火山岩,中间层是更连贯的火山岩,而科学家暂时还无法确定下层的结构特性。

Mars 1

与此同时,火星和地球一样,火星幔比外壳要厚得多。上地幔是坚硬致密的岩石,也是地球上不断变化的构造板块基础。相比之下,上层火星幔厚度可能是上层地幔的两倍,甚至要更厚。除此之外,论文也说透过“洞察号”火星探测器的发现,火星幔整体厚度约为地幔的一半。由于缺乏隔热层,火星在年轻时常常剧烈喷发,加剧了热量损失。同时,“洞察号”还探测到了火星核心。火星核心半径为1800公里,比科学家预期的要大。

NASA火星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