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经媒体:台湾批准台积电建设2nm芯片工厂,预计2024年投入量产!

0
TSMC CP

根据日经媒体的报道指出,作为晶圆最大制造商之一的台积电取得台湾政府的批准,将于2023年开启生产2纳米工艺的计划,并且预计将于2024年正式投入商用量产!

TSMC 1

据报道表示,台积电最早于 2022 年开始相关设施的开发,并在 2023 年之前安装各种设备,此举将使台积电能够在未来几年内广泛生产 2nm 芯片。

据了解,台积电计划在他们最重要的芯片制造中心之一的新竹专门建设一个 2nm 芯片工厂,计划是在新竹宝山镇,占地近 50 亩,预计每天用水可达 98000 吨,约占台积电 2020 年每日用水量的 50%。不仅如此,台积电还计划持续减少用水量,并预计到了2025年使用10%的再生水。

随着台积电获得台湾政府批准获得建设2纳米工艺的芯片工厂,或许我们在未来几年内将能看到采用2纳米制程工艺的芯片出现在市面上了!至于是哪款设备率先搭载,就有待我们的观察了。

Source :
2nm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