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芯片荒】传台积电将对16nm以上制程新订单调价,涨价幅度约10-15%!

0
台积电

台积电作为当前半导体领域的龙头企业,甚至在近期一跃成为全亚洲市值最高的公司。

而此前日经新闻就表示,自从今年 3 月份起,就有消息指出台积电将要涨价,且还取消了给予客户的优惠,导致变相涨价数个百分点。

不过,现在全球都被芯片荒所影响,所以目前芯片市场完全可以说是卖方市场。所以,台积电等厂商起价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d19ac1e1 7a03 4d89 b2c6 4b254d249b13

根据外媒 Money DJ 就表示有 IC 设计业者就指出,台积电将从本月起针对 16nm 以上的制程订单进行价格调整。而已经谈妥的订单价格则保持不变,但基于增加的部分订单将进行价格调整,涨幅度约 10% 至 15%。

台积电有多强?看全球前十大晶圆代工厂商营收排行,大幅领先三星_芯片

根据 IT 之家报道指称,此前台积电就多次在法说会和股东会被问及有关涨价的议题,而台积电也一直强调将坚守和客户之间的信任关系,除了提供稳定产能和服务,不会靠着涨价追求毛利率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个月根据日经媒体的报道就指出,台湾批准台积电建设 2nm 芯片的工厂,预计将在 2024 年投入量产。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