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私维权人士:苹果的儿童色情检测功恐侵犯用户隐私

0
zing 9

苹果在星期四的时候宣布,他们将会通过使用特殊软件,对苹果用户的手机以及云端进行扫描,以打击儿童色情内容!不过这一宣布一出,就引发了维护隐私运动人士的担忧!

虽然,这项举措是为了打击儿童色情活动,不过维护隐私运动人士就担心,用户将会因此而失去应有的的隐私;同时,苹果这么做也与他们注重隐私的政策有所矛盾!

maxresdefault 1

维护隐私运动人士表示,这么做,让人必须重新思考,究竟智能手机的本质是什么,同时谁才真正的拥有用户手上的智能设备;是用户,还是厂商?凭什么,自己花钱购买的电子设备,可以让厂商一探究竟?

iPhone unlockedhacked

维护隐私运动人士询问,是谁赋予科技公司那么大的权力,在不用经过用户的同意下就可以扫描用户的照片以及信息?这不仅侵犯了个人隐私权,同时也会让不少无辜人士陷入法律纠纷。

610ceb443b00007491ece15b 1024x576 1

虽然苹果表示,他们并不会真正意义上的扫描照片内容,而是通过分析照片的哈希值(Hash)来与资料库内的儿童色情照片进行比对;但维护隐私运动人士则表示,这样做其实就是在对用户进行无时无刻的监视!

01 4 1

同时,维护隐私运动人士也担忧,如果苹果开始了这项举措,其它厂商也会碍于政府的压力,纷纷效仿苹果这项举措。届时,政府如果要一探究竟用户的智能设备,那么用户将无法对其拒绝,这对用户个人隐私所造成的隐患是非常大的!

surveillance camera on modern pink wall privacy monitor security by lucas gallone unsplash 100764254 large

小编认为,苹果这么做虽然名义上是为了打击儿童色情内容,但实际上却是在以温水煮青蛙的方式来削弱用户的隐私权。今天以打击儿童色情内容为理由查看照片,明天可能就以打击恐怖主义为理由查看聊天记录。如此一来,苹果和中国政府的审查机制又有何异?

Source :
苹果

About author

M 小编

我的文笔,你可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要怀疑,就是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