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限第二及三阶段州属!首相:完成两剂疫苗接种者,8月10日起 获准跨州跨县、州内旅游、堂食等活动!

0
跨州 4

就在刚刚首相慕尤丁就召开线上直播,在直播中就为已接种完两剂疫苗的民众带来宽松的限制。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首相在直播中带来什么消息吧。

首先首相表示,已完成2剂疫苗接种者可享更宽松的便利,包括:远距离夫妻见面、远距离父母探望孩子、允许宗教祈祷活动、允许外国游客居家隔离等。这是经由国家安全理事会 (MKN) 多次会议后,所拟定放宽标准作业程序的指南。需注意的是,民众需在完成第2剂(Pfizer,AZ或Sinovac)的14天后,才被归纳为完成疫苗接种的群体,而施打单剂疫苗(Janssen或CanSino)的民众,在施打后28天才算完成,同时也必须持有电子证明显示 (MySejahtera)。

而在PPN第2阶段以上的州属,已完成接种人民将被允许跨县、州内旅游、堂食、非群聚型的运动、而非伊斯兰教群体也可进行宗教活动。不过首相强调,由于吃饭的时候会摘下口罩,风险依旧存在,因此建议民众还是外带或上门自取为佳。不过首相也表示,如果家长们想要带年龄18岁或以下的孩子一同在外堂食,则是需要确保孩子们有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

最后首相表示,民众在跨州的时候经过路障只需要向执法人员出示电子证书(MySejahtera)显示已接种完两剂疫苗即可,至于想要在店内堂食的大家,同样只需要向店员出示疫苗接种电子证书(MySejahtera)即可,至于只接种一剂疫苗(完整接种疫苗为两剂)的民众还不能堂食。

以上首相宣布的所有措施,将从2021年8月10日正式施行。

跨州首相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