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全球缺芯问题持续恶化,芯片交付周期增加8天,汽车等科技产品持续难产!

0
Picture1 2

市场分析机构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最新研究显示,7 月份的芯片交付周期 (从订购到交货时间差) 较上月又增加了8天以上,达到20.2周,意味着全球芯片短缺问题持续恶化。

Picture2 4

根据此报告,汽车、工业设备和家用电子产品所需的逻辑芯片,微控制器(Microcontroller Unit, MCU)在7月份持续缺货。原本正常的交付周期为6-9周,现在却增长至26.5周。

Picture3 1

半导体供应的短缺使得该机构预测汽车行业将损失高达1000亿美元。Porsche车主无法提取新车、也计划在部分车型上的非必要功能上使用临时芯片待真正芯片有货时进行替换。Ford日前向美国地区预订Mach-E纯电动汽车的车主表示因芯片短缺,新车交付时间将至少推迟6周,并会额外赠送250kWh 的免费充电额度作为补偿。Nissan也因在大马芯片工厂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而 导致美国一座大型工厂关闭2周,预计8月30日回复生产。

Guidehouse Research 首席分析师 Sam Abuelsamid 表示,位于美国田纳西州士麦那 (Smyrna)的工厂对Nissan非常重要,该工厂关闭表明半导体短缺的问题可能不会很快结束,“看起来它至少会延续到新的一年。”

除了汽车行业,许多电子产品制造商——包括Apple、Microsoft等大公司,也因芯片短缺无法满足其下产品的所有需求。

自疫情爆发以来,全球芯片短缺问题还不见明显的好转。Intel CEO也曾表示全球芯片短缺的问题可能还会持续两年,才会慢慢恢复正常的交付周期。

(本文由编辑Emily撰写)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