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难辨!医生揭露网上售卖疫苗证书卡:含接种者照片、接种疫苗日期及地点,仅需RM15!

0
医生揭露网上出售

随着政府放宽完成接种两剂疫苗的SOP,社交媒体上已经有不法分子开始以RM15的价格出售疫苗实体证书卡。

20210811pfb41b Fake e certificates vaccines

一名来自吉打亚罗士打的医生Rushdan Noor在Facebook上载了两张截图,显示有人正在售卖印制的疫苗证书卡,要价RM15。

961740bd d7a8 4e11 966c 600acb9d9267

根据截图显示,证书列出了接种者的信息,如接种者的照片、接种疫苗的日期以及地点。这名医生指出,如果让公众自行打印疫苗接种的证明,当局应该如何辨别真假?

f47c9b7a 7a11 4f40 916c ca5d9ee7abcd

同时他表示,当局需要透过扫描电子证书的二维码来检查真伪,不过他担心当局难以详细审查。他也担心,一些拒绝接种人士或利用这个方式造假,又或者有些人的证书资料被盗用。随着政府现在放宽完成接种两剂疫苗的SOP,现在假电子证书的需求也非常高。

此前凯里也强调,已经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士,只会通过MySejahtera获得电子证书,而不是数字实体卡。截至目前并没有数字实体卡,只有MySejahtera证书以及冠病疫苗接种中心(PPV)发出的疫苗卡。

目前森州芙蓉更有不少文具店和复印店接获打印疫苗证书的订单,网上更是出现了打印疫苗证书的服务。

针对此事,吉打警察也指出,警方已经援引1988年传染病预防及控制法令第22(d)条文和通讯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展开调查,一旦罪成可以被判不超过10万令吉罚款,或监禁不超过7年,或两者兼施。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