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Sony与Mitsui成功实现全球首个独立 5G 动态频谱接入系统的运营!

0
Sony Mitsui CP

在今天(8月11日)Sony就与同样来自日本的Mitsui(三井物产公司)宣布,他们成功在独立的5G环境中实现了全球首个Sony动态频谱访问 (Sony’s Dynamic Spectrum Access,简称:DSA) 技术成功运行。伴随着这一成功,两家公司还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研究这项技术的商业潜力以及如何使用它来支持频谱资源的有效利用。

Sony 1

近年来,Wi-Fi 和 5G 等技术创新,让工业应用中的无线应用不断增长,从而导致数据流量的爆炸性增长。另一方面,频谱(射频)资源是有限的,这些资源的压力正在成为一个问题。而这项DSA 技术或许有望通过帮助优化射频资源的使用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因为它通过实时资源管理数据库提供无线电频率的集中管理,取代了单独管理每个频段的传统方法,允许分配未被充分利用的频谱供新运营商和用户使用,同时保护现有运营商网络及其用户免受有害干扰。

据了解,其实 DSA 技术的实际应用已经在欧洲和美国进行,例如在某些地区和地点为 4G/5G 分配频谱。与此同时,伴随着射频资源分配方法的这种多样化,各种行业应用中的新用例和创新,以及使用 DSA 技术的自动化频谱管理也正在探索中,对此Sony和Mitsui决定签署谅解备忘录(MoU)联手研究 DSA 技术的商业潜在可能性。

根据双方发布的新闻稿来看,Sony及Mitsui将会利用各自的优势实施有效的频谱利用模式并建立尖端的业务和技术平台,以帮助在广泛的地理区域实现这一目标,不仅包括日本、美国和欧洲,还包括亚洲和其他地区,因为他们共同努力探索各种可能性。通过这个项目,他们的目标是创建新业务,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无线需求,为社会做出巨大贡献。

Source :
MitsuiSony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