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可导致年轻人烟草上瘾,WHO呼吁各国对电子烟制定更严条例!

0
Picture4 2

根据WHO(世界卫生组织)的近日报告显示每年有超过800万人因为吸烟和暴露于烟雾环境中而死亡。电子烟作为香烟的“健康”替代品更是广受年轻人欢迎并可能导致年轻人对烟草上瘾,因此WHO呼吁各国应对电子烟营销制定更严格的条例!

Picture3 2

现在市面上有林林总总的电子烟,用者可自由调配自己喜欢的口味和尼古丁成分。WHO烟草控制项目负责人维纳亚克·普拉萨德指电子烟以时尚营销的方式吸引年轻人。目前全球只有42%的国家限制向未成年人销售香烟,这使得烟草在社会中正常化,更让年轻群体容易接触到电子烟。

Picture2 6

也因为电子烟被标上上“安全”“健康”的香烟替代品,WHO总干事谭德塞表示这使烟草相关行业能以这种营销策略绕过烟草法规,引诱年轻人吸食尼古丁。虽然电子烟的尼古丁成分可能比传统香烟低可是并不代表它们无害。尼古丁是一种非常容易让人上瘾的成分因此电子烟还是有害的,对不吸烟者、未成年人、孕妇等群体构成健康威胁。

WHO呼吁各界们应该开始着手于研究电子烟对健康的长期影响和减低使用电子烟对他人的潜在风险。除此之外,各国也应该禁止对年轻人、不吸烟者和孕妇等群体推广电子烟并严禁烟草业使用未经证实的健康声明来销售电子烟产品。

Picture1 4

其实早在3月,马来西亚电子烟协会(Malaysian Vape Chamber of Commerce, MVCC)发布了一项报告指本地的电子烟市场现估值约RM22.7亿,而马来西亚在2019年更有1.12亿的电子烟用户。虽然马来西亚政府在今年1月开始对无尼古丁的电子烟以及水烟等装备和液体征收10%税收可是这并无效于控制本地的电子烟市场,因为90%的本地电子烟市场是含尼古丁成分的。

(本文由编辑 Emily撰写)

Source :
WHO电子烟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