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工最久的一次!Nissan美国工厂停产两周,因大马晶片厂疫情爆发导致晶片供应吃紧!预计8月30日才可复工!

0
NISSAN

我国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即便在封锁几个月后,依旧越发严重,让民众感到十分担忧。也因疫情的爆发,造成了晶片供应商的短缺,间接拖累了不少智能手机甚至是汽车厂商。

 (图:法新社)

而此次影响的,则是位于美国田纳西州士麦那的日产汽车(Nissan)工厂,将从 9 日起停工长达两周。此外,Nissan 也表示,因为大马晶片厂商爆发疫情,导致晶片供应吃紧,预计这座厂房需到 8 月 30 日才会复工。

福特汽车- Wikiwand

根据电动车新闻网站 Electrek 的报道就指称,福特汽车(Ford)也写信告知客户表示将延后六周才交付电动野马休旅 Mach-E,而适用对象为 7 月 5 日至 10 月 1 日期间的订单,其理由也是因为全球晶片供应吃紧的关系。

而根据台湾《经济日报》指出,自从去年年底晶片短缺影响全球汽车厂商生产以来,这也是美国大型汽车制造商宣布最久停工的一次。

2021款日产Rogue家用性大幅升级五大特性逐个看| 新車| 大纪元汽车网auto.epochtimes.com

日产(Nissan)的美国田纳西州厂房占地 600 万平方英尺,并雇用了 6700 名员工,主要生产 6 款车型,包括在美国热卖的小型运动休旅车 Rogue。

日产销量下滑利润下降:多年弊病总爆发_手机新浪网

也有分析师表示,Nissan 大型厂房停工长达两周也将显示全球晶片荒或许不会在今年年底结束,因为早前就有不少分析师纷纷预估晶片短缺将在年底缓解。

此外,IHS Markit 研究晶片市场的首席高级分析师——安姆斯鲁德也表示,全球晶片短缺的问题正在开始改善中,但也因全球的 Detla 变种病毒的爆发导致对于半导体供应商的工厂也带来了雪上加霜的问题。

像是位于台湾和亚洲的大型圆代工厂,也把大量矽晶圆制成多个小型积体电路,接着运到马来西亚交付后端的制造商,切割成汽车控制电脑所需的晶片。不过, 安姆斯鲁德也表示,这些工厂和运货公司也爆发了群聚感染病毒,所以再度对供应商造成一定的冲击,Nissan 汽车的厂房停工就是最新的证明。

他也表示,汽车制造商目前获得晶片,可能不适用于他们未来想要制造的产品。而且,像我国从事后端生产的国家,当地的疫苗接种率也较低。

全球芯片慌已延续多个月,现在各国的新冠疫情也还处于水深火热的状况,再加上各种变种病毒的侵入,实属让人堪忧。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